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世盃

世盃一场也没有看过.

对足球素来没有兴趣, 即使有靓仔球星也是无兴趣看.

今届世盃令人感兴趣的反而是「神算八爪魚」.八场连中的机会率只有1/256, 但牠竟然做到了.

当初为什么有这个构思, 找条八爪魚来算世界盃的赛果呢? .

世事就是那么奇妙, 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 毫无缘故就被拉在一起, 成为国际新闻.

16 則留言:

Ebenezer 提到...

世事嘅野,好多唔到妳唔信!

CM 提到...

身邊人說應該會有人會開始拜八爪魚! 也不是沒有可能呢~

雪山飛狐 提到...

看今年的世界杯, 我有两次差点落泪.

Ghana输给乌拉龟的时候.
Ghana背负全非洲的希望, 八强战最后一分钟得到十二码. 他们的皇牌Gyan居然踢中门框. 后来互射十二码输掉.

决赛西班牙进球之后, 西班牙的守门员Iker Casillas感动到哭的一刻.

二十九岁的Casillas已经代表西班牙十年了. 获奖无数的他只欠一个世界杯. 现在终于得偿所愿.

Paul 提到...

八場全中的機會率是1/256

匿名 提到...

今屆世界盃是頗為失色的一屆, 冠軍隊伍在分組賽中曾經落敗, 隊中沒有世界或歐美洲球王, 入球數字之低破歷屆紀錄, 普天同慶足球令球員難以發揮最高技術, 球證錯判甚多, 英格蘭被烏球證變相踢出局, 巴西被茅柴荷蘭竊取勝果, 以上一切一切, 很難令人覺得西班牙奪標乃實至名歸.

Betty 提到...

Paul

系哦... 1/2 ^8 = 1/256, 计错数添.

過內人 提到...

你試吓放四個盒畀佢揀,其中兩個係無國旗嘅盒,睇吓佢又會揀咗啲乜出嚟?

*****************************


很難令人覺得西班牙奪標乃實至名歸??

冠軍隊伍在分組賽中曾經落敗
(只是破了歷史紀錄,不代表什麼)

隊中沒有世界或歐美洲球王
(名氣是累積而來的,98年的施丹,也沒有球王級的名氣。)

入球數字之低破歷屆紀錄
(1:0跟7:0都是贏波。防守不是技術嗎?)

普天同慶足球令球員難以發揮最高技術
(世盃所有比賽都用這個足球,至少很公平。Adidas 也不是為西班牙球員度身設計這足球吧!)

球證錯判甚多, 英格蘭被烏球證變相踢出局, 巴西被茅柴荷蘭竊取勝果
(你似乎肯定英格蘭追平後便一定不會再失球。巴西在該仗反而有一個紅牌,荷蘭沒有。)

若要這樣說,每一屆的冠軍也有「不實至名歸」的理由,那麼每一屆的冠軍都不冠軍。

西班牙至少也贏過歐國盃。我是德國的支持者,不是西班牙的支持者,放心,你至少不用以「你係西班牙球迷」來攻擊我。不過,就算我係,都唔代表你講嘅有道理。

匿名 提到...

過內人君:

不論閣下是西班牙還是德國的支持者, 這與你所說的觀點是否成立全無關係, 在下不會因為閣下是甚麼國家的擁躉而批評你的言論. 在下從來對事不對人.

西班牙奪取今屆世界盃在許多人心目中並不是實至名歸, 理由眾多, 閣下持不同意見, 當然可以討論.

冠軍隊伍在分組賽中曾經落敗, 西班牙不是第一隊, 記憶中, 至少是第四次出現這種情況. 這代表了甚麼? 這說明西班牙隊未必是三十二隊參賽隊伍中最優秀的.

隊中沒有世界或歐美洲球王, 難免失色, 一如前述, 這顯示西班牙隊未必是最優秀的隊伍, 奪標可能只是運氣較好而已.

入球數字之低破歷屆紀錄, 至少令很多人覺得若有所失. 入球的能力比防守的周密, 一般而言, 較能反映球隊的技術水平.

普天同慶足球令球員難以發揮最高技術, 對腳法較佳的球員及攻擊力較好的隊伍影響尤大. 控球, 盤球, 傳球, 射球等技巧, 掌握得好需要年深月久的鍛煉, 而一個不合以往規格的足球為控盤傳射及組織攻勢加添不少困難, 而破壞對方攻勢則不會因為新足球而帶來太多額外的困難, 除了負責撲球接球的守門員. 不過, 由於對方射球較以往沒準繩, 守門員比較清閒.

球證錯判甚多, 英格蘭被烏球證變相踢出局, 巴西被茅柴荷蘭竊取勝果, 只是在下舉出的其中兩個例子. 波是圓的, 在下當然不能肯定英格蘭追平後必定反敗為勝, 但以在下的判斷, 德國隊一旦被追平, 必定方寸大亂, 進退失據, 最終輸掉比賽. 另外, 巴西雖然領了一個紅牌, 但有目共睹, 這是荷蘭隊的粗野踢法引發的. 球證執法不善, 令人慨嘆.

歷屆世界盃, 奪取冠軍的不一定是踢得最好技術最佳的隊伍, 今屆的西班牙不是唯一的例子, 七四年捧盃的主辦國德國亦非實至名歸, 這相信是大多數喜愛足球運動的人都會同意的.

過內人 提到...

在我而言,我認為任何一支球隊能贏得世界盃冠軍都是實至名歸的。

首先,賽際上的公平。每隊都要踢3場分組賽,然後再於淘汰賽上角逐。每場比賽都用同一款的足球。每場都踢90分鐘,每隊都只可以換3個人,都是很公平。大家都明白這個世界冠軍是如何產生出來,大家都是以這個目標而戰。

當然,在賽際上,較公平的是聯賽際,至少也是沒有主場的單循環。不過,每屆世界盃大至上也是這樣決出來。對比世界盃,一級方程式更不公平,每屆的Technical Rules 也在改,定義也不清楚,幸運成分更多。

當然,球證的水平不一,尺度不一,就是不公平的。

入球多少,反映可能是可觀性居多,跟技術性未必有關係。沒有球王,同樣是可觀性。很多優秀的球員,沒有星味,也做不成球王。

我個人認為,你所列出的論點,都是影響「可觀性」較多,而且是整體上的問題,不是指名西班牙。至少,你說球證的問題,兩個例子都不是涉及酉班牙的比賽。足球方面,若然是德國捧盃,我反而無法回應,因為德甲球隊的確較早使用這足球。

匿名 提到...

你試吓放四個盒畀佢揀,其中兩個係無國旗嘅盒,睇吓佢又會揀咗啲乜出嚟?

咁戇鳩的野你都寫得出,遊戲有自己規則.
你不如講 比21個波 味唔 7 使爭囉.
睇你都係死老坑一名.

匿名 提到...

"在我而言,我認為任何一支球隊能贏得世界盃冠軍都是實至名歸的。"

這是成王敗寇的思維, 並非以技術之優劣或實力之高低來分勝負.

過內人 提到...

那就是你對在足球層面上的技術/實力的定議跟我的有差異。

我現時二十八歲,的確是死老坑。洛賓也是有這樣的思維。他現年廿六。

匿名 提到...

咁 7 多野講 又實力 又技術.贏就係贏 輸就係輸 比比皆是.

匿名 提到...

28 歲叫過內人 真 狗

過內人 提到...

你畀嚟畀去都係啲九、九、七、七,係咁多料??我知你仲有多啲嘅。

28歲叫過來人先狗,叫過內人還可以吧!

你匿名,我都唔會話你狗。

Betty 提到...

E? 返左一排大陆, 甘多留言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