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分手说爱你


本来对《分手说爱你》满有期待, 房祖名及薛凱琪对上拍的《早熟》, 不但故事编排不俗, 而且两位主角演活当中的角色, 感觉很清新写实.

回说本片, 它用模仿纪录片形式拍摄, 本意是带来更真实的感觉, 主角的演出也恰如其分, 但这次故事却不济至极, 可以说是烂尾收场. 如果这个故事是以分手收场, 会更有看头, 而且贴题. 情侣俩价值观不同, 但因为曾经相爱, 纵使不能再一起, 彼此祝福大家有过愉快人生, 不是更好吗? 何需纠缠在一起至死方休呢?

阿草没有固定职业, 阿花要养家读书, 她做营业员也不见得会很高人工, 但两个人竟然可以租住中环三四百尺的单位. 平时生活也不见得足襟见爪, 经常的士来的士去. 男主角跌断腿竟然可以入住头等病房. 这一切都把生活童话化了. 是制作部在象牙塔太久不知道民间疾苦还是怎的?

男主角阿草是一个不务正业, 对未来没有目标的少年. 他平时只会打机, 游手好闲, 返工等出粮, 没有心机把事情做好, 没有才能更没有责任心.  女主角阿花家境贫穷, 早上返工夜晚返学. 由天水围营业员到出中环做营业员, 不断提升自己.

阿草口口声声说爱阿花, 一个简单的澳门旅行已经通过不了压力测试.  他们迷路, 在又热, 又多蚊, 又饿, 又累的情况下,  阿草还是一意孤行不问路, 不坐车. 一个男人穷不打紧, 但连最起码照顾自己, 体贴女朋友的感受都无法做到. 与这样的男人一起生活, 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导演用一个身份, 才能, 见识都比阿草高几班的名画家作为两人分手的导火线, 这种拥有一切优点的男人, 是女人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 这样的安排太戏剧化了, 一点也不写实. 我觉得倒不如用一个已婚男上司发挥中年魅力迷惑阿花更来得自然合理.

我不赞成阿花跟着艺术家浪迹天涯, 如此从一个男人的怀抱直接跳入另一个的, 注定没有什么好收场. 但我更加不赞成阿花继续和阿草在一起, 他们根本]没有未来. 一个上进一个懒惰, 现实只会把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

5 則留言:

韻味熊貓 提到...

小瓶子:

你可能患上了「求婚前恐懼症」呀!陰功囉!咁就一世架喇!

嘻嘻!

hkeric 提到...

去macau可以搭下巴士掛?平時有錢搭的,去到macau唔搭?

匿名 提到...

佛口蛇心!
嘻嘻!

韻味熊貓 提到...

匿名12:25:

過獎!過獎!

Betty 提到...

hkeric:

嗰男仔因为面子问题, 不愿意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