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是日踩单车

(网络图片)

自从星期一开始放长假, 带着喇叭去踩单车后, 就上了瘾, 连踩三天. 租单车的哥哥仔都认得我啦! (不过无话平D租...)

从大水坑踩到大美督大概用1小时40分钟. 其实不算快, 踩的过程里面, 我会沿途看看风景, 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不过不会停下来拍照, 所以大家现在看到的, 只是网络照片.

我没有相机, 也觉得现代的相机太复杂, 如果要照顾相机里面的2D构图, 会丧失了身处3D世界的感受, 我没法两样兼顾, 所以唯有放弃拍照.

在我认识的人面, 大概很少人会连续地踩个多小时而中间不停下来歇息吧! 所以即使在 facebook 里面开 Event, 大概没有人会有兴趣参加.

大美督的水壩, 碧海蓝天, 正是练功的好地方. 所以懒理途人的目光, 在壩上耍起小念头来, 如是者, 大概练了两个小时.

今天在水壩上, 遇到一对青年男女, 十多岁的模样, 男生正教女生踩单车. 女生一直害怕而不能平衡. 我见状也尝试讲解一些窍门, 不过似乎女生要多点勇气, 或者再自己慢慢领略, 才能奏效.

这让我想起, 当年自己究竟是怎样学会踩单车呢? 小时候的我, 胆大包天, 不怕跌, 不怕伤, 看见别人踩单车, 自己也想学, 便借了同学的单车, 扶着屋村的墙壁, 战战兢兢地起步. 踩着踩着, 突然「顿悟」, 用了一个下午, 就掌握了基本的起步和平衡.

学习新事物, 还是在小时候, 不知天高地厚, 不知道恐惧为何物时能最快上手. 人大了, 最难保有的竟是勇气.

2 則留言:

韻味熊貓 提到...

小瓶子:

祝你萬事如意!動若脫兔!

Betty 提到...

多谢. 也祝你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