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独立音乐人 - 何沛澄


听电台何沛澄的访问, 对他感到兴趣, 所以上 youtube 听了3首他自己制作的音乐.

一个剑桥毕业而且拥有碩士学位的海归派, 不做 i-bank 而走去创作音乐, 是很反传统的事情. 而能够为理想而反传统的人, 我是很欣赏和佩服的.

如果以现在流行曲的水准来看, 我觉得他的歌算是中上之作. 音乐和词都写得可以, 唯独是唱功比较普通. 如果要令人掏腰包购买, 估计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毕竟现在一线歌手例如陈弈信这些, 也不似能卖多少唱片. 而其他新进歌星, 来来去去也没有几个是能够留下印象的.

伸延阅读:
「小明」不愛IT 愛音樂 劍橋修讀電腦

沒有音樂的天氣


蔓延 Pervasion


这首我觉得最好听, 值得推介:
我們循序漸進邁向2012世界末日


PS.  何沛澄留了言, 所以再听多2首歌. 水准都唔错. 值得推荐.

缺氧 Hypoxia


循環 Recursion

2 則留言:

Pui Ching Ho 提到...

小瓶子你好!

謝謝你欣賞啊!其實我的歌很不K歌的,試試這兩首吧,都是新碟裡面的歌!謝謝你的批評,只希望你不要說甚麼“以此為業”,我又不是商業歌手,我做的也不是商業歌,不應該硬把藝術和商業掛鉤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irSiUax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ivccuekhw

沛澄

Betty 提到...

好的....修改下D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