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低智的來臨?


我看過數本大前研一的書,他是一位很有說服力的學者,對日本的問題有很深刻的反思,就像去世了的中國作家柏楊寫的《醜陋的中國人》一樣,敢於對自身民族的自我批評及反省。

而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是想做同一件事,但對於他把日本的情況照搬到台灣來做例子,我卻不完全認同。

舉個例子《康熙來了》,這節目我看過兩三集,好像沒有作者所說的全部都是在炫耀名牌。主持人在節目裡面談笑風生,我覺得倒可以從中學習說話的幽默感。再者,即使這些被作者批評是為垃圾節目,但台灣資訊發達,不像大陸資訊封鎖,很多資訊可以透過互聯網獲得,也不單一地要從傳統媒體裡被動地接收。

另一方面,作者說到 『為什麼不報導我們社會各階層、各角落的光明為善事蹟,社會公德教育? 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一來我覺得不符合事實,台灣也有學術性或較嚴肅的電視節目。二來,這思想有潛在的危險性,暗示媒體需要為政治及道 德服務。然而,在一個民主的國度,思想百花齊放,人民有其自由意志,誰能定義誰比誰更高尚,誰比誰更道德?

伸延閱讀:

張真發: 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 !!!  

2012年綜藝主持人年收入排行榜出爐,小S以8,920萬元位居第二, 節目中永遠是那幾個女人在炫耀她皮包一個一百萬、高跟鞋五六十萬、 大腿怎麼保養,我無言以對,因為台灣媒體把我們大部分人們都搞得心盲了,


也就是下篇文章所提及的低智商社會.........,


請自我檢視,是否就發生在你我周遭呢?

這些拋棄了傳統倫理教育的偏狹政客,根本就是社會亂象與道德低下、淪喪的禍源!

教育普及製造出相當大比例的自認為擁有主見,實際卻目光短淺且自私自利的人民,他們完全聽不進社會上極少數精英高瞻遠眝的吶喊,這大批心盲之人配合民主制度的一人一票,


渾渾噩噩的混日子,終於造就了台灣的低智商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