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渣半馬

第一次去跑半馬,覺得可以回應一下園丁上星期這篇文章 《你愛渣馬,但渣馬愛你嗎?》

渣馬人多,跑起上來要顧及自己的 pacing,和其他人的 pacing,很多跑手左穿右插,這樣要避免撞到人和被撞到,是比較辛苦。至於大會的各方面安排,我感到滿意。

跑馬拉松最重要是補水,沿途有足夠的水站,而且有
蒸溜水和 energy drink 選擇。跑西隧呼吸不暢快?可能本身我自己是嚴重鼻敏感,完全聞不到異樣氣味,反而沒有呼吸調息的問題。很多跑手在隧道裡面一同歡呼,這種互相加油的氣氛很 捧。平日你不可能徒步經過隧道,這種經驗就只有渣馬才能感受到。而且,come on, 好像只有 2km 距離而已,一下子就跑過啦,有那麼辛苦嗎?

園丁很在意大會派的香蕉生或熟。因為我本身是不吃香蕉也不需要吃蕉,所以沒有他的感受。我估計大會大批把香蕉買回來,預早分好,如果香蕉太熟爛掉了,就沒有蕉派。所以大會負責人可能保守起見,寧生莫熟。我個人認為,跑手如果真那麼需要香蕉,可以帶一個腰包,放一條『私家蕉』,生熟蕉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跑過金鐘附近,有途人拉拉隊歡呼,也有熱心人派自家準備的飲品,沒有見到有什麼人走出來阻止。很多在場幫忙的工作人員,也會一同喊加油。要想想,工作人員 已經站了好幾小時,而10KM、半馬、全馬分別都有幾批次的人不斷經過他們站著的崗位,每一分鐘喊一次加油連續喊幾個鐘也聲沙。但是,他們還會無私地喊, 為的就是純粹對跑手的鼓勵,這讓我很感動。

不喜歡渣馬的人退出渣馬是好事,因為名額往往在報名開始後幾小時內爆滿,與其邊罵邊跑,倒不如為其他人留下參加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