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我看 Vanessa Mae



因為 Sochi奧運會關係,所以留意到關於 Vanessa Mae 的故事。她21歲時候炒掉她的經理人- 母親 Pamela,和母親關係決裂,是極具爭議性的音樂家。

有些人覺得是不是母親不讓她去『玩 』危險的滑雪,怕撞斷手腳而斷送音樂生涯,所以才會令母女決裂呢?

Vanessa 是不是為了追尋夢想而放棄了母親?

Vanessa 竟然為了滑雪而拋棄母親?

我覺得統統不是。

Vanessa 自四歲開始學小提琴,由於極具天份,Pamela 要她每天訓練最少4小時,後來甚至只讓她在家讀書而不讓去上學、不讓她去其他同學家裡(怕各種危險)、嚴格控制她的飲食和生活,直到21歲,她從未試過單獨出門。

這樣的生活,對於一個天生性格外向勇於冒險的人,是監獄。

縱使出發點是愛,也不是人人受得了這種愛。

我覺得 Vanessa 不是想拋棄 Pamela,只是想脫離監獄而已。

雖然母女沒有再見面,但也許這樣的關係才是最適合她倆。

我們沒能知道 Pamela 的想法,浪漫點去想,有可能她看透了, 決定對 Vanessa 徹底地放手,不再去干涉她的生活也說不定。放生 Vanessa後,Pamela 才能夠專注去過自己的人生。

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愛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oleheartedly wish your wild guess is perfectly right.

Freedom for Van and Pam.

Hope one day this two strangers will re-unite same as our patriotic Liu Yiao-chu and her son.

南蠻人 提到...

跟男女關係也甚相似. 人畢竟總有自我思想. 控制欲太強, 不給予對方自主空間, 遲早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