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White Collar 之成年教育


雖然我已經 "off the market", 不過溝仔溝女仍然是永恆的話題。

《White Collar》Season 5 某些場境是很值得研究及學習。

有一場戲是講述男主角Neal Caffrey需要在藝術館偷畫。當他在藝術館裡面思考怎樣作案的時候,邂逅一位漂亮的工作人員 Rebecca,Neal 很自然地和她攀談起來,談論藝術作品及詢問她某作品的細節。在攀談的過程,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流暢而且表情眼神運用得天衣無縫。

另外一場戲,講述兩個人曖昧期,Neal 很自然地運用了一些身體語言技巧。他和 Rebecca 站在一起,靠著一張 200CMX 60CM的木桌,翻開古籍,討論裡面的內容,Neal迅速而不著痕跡地輕觸了 Rebecca 肩膀、手臂、後腰,這些招數令他們的親密感一下子增加了許多。

然而,Rebecca的角色更絕。原來她是前特工身份,她想色誘 Neal 替她尋找失落了的寶石。Rebecca 充分研究過 Neal 的情史,把 Neal 以往三位 ex 的特質加總,柔合了她們的優點,使自己成為美麗、睿智、天真的女生,慢慢反俘虜了 Neal 的心。

舉出這些例子,不是說大家要成為像 Neal Caffrey 一樣的 con artist 又或者 Rebecca 這樣心理複雜的前特工,才能夠溝仔溝女。而是看書未必能夠教到一些眼神及身體語言,可以在劇集裡面清清楚楚看到範例而已。

這樣一來,說《White Collar》Season 5 是成年人的教育電視也無不可。在宅男喜看AV及宅女迷戀《來自星星》之世代,呼籲大家要多看有益的教育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