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來生不做香港人


本來因為劇集名稱,以為是一面倒罵大陸人,或者指控中共,對於這套電視劇有點偏見,所以不打算看的。 

但是後來風聞劇集質素不錯,所以趁聖誕節,一口氣褒了10集,出乎意料好看。而且,連劇集主題曲都是水準之作,有驚喜。

兩姐妹一個來了香港,一個留在大陸,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因為小時候發生了種種誤會,兩地生活又缺乏溝通,再加上兩人個性都很倔強,遇到問題傾向收收埋埋自己解決,結果製做了更大的誤會和衝突。但是按照估計,最後兩人應該會明白及理解彼此的立場,體諒大家,大和解結局。

看頭幾集,大妹和她的老公看上去很合拍,老公平日對他很好,夫妻也很恩愛。但是劇情峰迴路轉,原來大妹的老公酗酒時會失去常性打老婆。起初看到這一段的時候覺得好像太搵戲來做。但是,編劇寫得很好,往後劇情徹底地說服了我。接著看下去,大妹的老公原來還包了個青春無敵的二奶,生了個小女孩,很寫實,合情合理。

細妹這位中環精英,讓我想起王迪詩。 做人有原則,生活有品味,但是卻很自我。個性獨立,口硬心軟,尤其是對男人方面。

不但兩個女主角演得好,完全入型入格。他們的老公/男朋友角色也恰入其份。

這套劇比起《選戰》更出色,我想很大原因是因為《選戰》的女主角李心潔不行,handle 唔到個角色,而且劇情去到中段又有點『膠』味,反駁的地方不少,影響了觀眾的投入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