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Pride & Prejudice


無論小說、電視劇、電影,已經看過N次,這次是看舞台劇。

由於小說的內容和對白都很熟,所以有些對白主角講了個頭,已經知道個尾。但是,儘管如此,還是很有興致想知道舞台劇究竟會把這個故事怎樣去修改。

限於時間,主角倆的愛情建立及轉折始終太快,如果是首次接觸這個故事,還是看小說及電視劇會比較全面。舞台劇只能把小說的幾個精彩場景及對白鋪陳出來。

女主角因為男主角在初次見面言語上的冒犯及對他人的冷漠態度,而誤會了男主角的人品。但是,一些表面上很懂禮數和顏悅色的人,其實卻滿口大話,所謂笑騎騎放毒蛇,差點害了女主角一家。

對於非常『港媽』feel,希望女兒嫁個有錢人的 Mrs.Bennet,以往看小說時候對著這個角色是感覺有些不屑。但這次重新再審視整個故事及其對白,卻覺得雖然她的憂慮很膚淺,卻直接和實際。以往的女人除了嫁人,根本沒有其他出路,而且更大鑊是沒有土地及房屋的承繼權。Mr. Bennet 百年歸老後,房產會全部交到遠方親戚手中,如果他是很mean的人,可以把Mrs.Bennet和5個女兒掃地出門。有了這樣的壓力,Mrs.Bennet對女兒婚嫁的緊張可想而知。只是她把這種憂慮暴露出來,不考慮到會遭到旁人恥笑、令女兒難堪,而且令想登門求親的有錢男人望而卻步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