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光怪流离的梦境

我回到了中学, 正要上梯级去6年级的班房, 这个班房应该是在6楼. 当时我很奇怪, 为什么自己明明是6年级学生, 但却不大确定自己的班房在哪一层楼. 结果走着走着, 走到了7楼半. 7楼半的意思, 就是界乎7楼与8楼间. 我突然记得, 8楼应该是修女居住的地方, 是神性不可侵犯的重地, 绝对不能够上去, 结果就回到了7楼.

7楼四周都没有人, 由于不想被其他同学发现我走错了楼层, 我沿着走廊走向另外一边较少人用的楼梯.

不知道为什么, 到了6楼后, 我没有停下来找自己的班房, 却继续往下走, 见到一些很明显比我小的低年级同学. 某些走廊的地板已经比白蚁蚕食, 下面空空荡荡, 不小心差错脚, 就会掉落无底深渊.

而我, 就不知道在什么楼层/不知道什么原因, 一个人孤零零地飘荡着.

2 則留言:

Hana 提到...

我成日覺得記得返夢境係好事

Betty 提到...

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