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信任


由于老板不相信大陆工人, 怕他们买了假的电线, 宽频线, 电话线, 水晶头 ....etc, 又怕他们收回佣. 结果, 由我充当技工, 负责去找材料.

我个人来讲, 经过平日相处, 其实颇相信该负责的工人是不会有问题的. 不过由我负责去做这件事也好, 因为如果他真的买了差的材料回来, 工程做衰了, 信用就会完全破产. 老板从此不会再信任他, 甚至炒掉他. 这件事情由我来负责, 起码老板不会怀疑我收回佣及买劣质料充当好料.

我的工作范围, 偏离会计越来越远了, 可以以「打杂」来形容. 迟些工厂的货仓流程也需要我负责统筹重新设计, 而且大陆开始使用ERP, 我会更加多时间在大陆. 虽然这嗰 project 几辛苦, 不过这是一个不错的学习过程, 比会计新鲜有趣.

6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买了假的电线, 宽频线, 电话线, 水晶头....


哈哈哈哈,我真係見過假的電線,寬頻線( 即 Lan 線 ),乜而家連「假電話線」都有喇? 好嘢好嘢,犀利犀利。

假的電線是不夠力,金屬雜質太多,很危險。

而假或劣質的 Lan 線就唔穩定,令寬頻變慢等等。

哥斯拉 提到...

原來間工廠做networking產品?

內地不買次貨或收回佣,但略多廠會固意生產過多貨,放在安全地方,等機會流入黑市,錢當然流入自己個袋。成衣甚至手機都很常見。

會計/審計升做打雜,算是升了職。

梁奕 提到...

有時係大陸做野,真係可以用"驚心動魄"形容...小心,小心!!

Betty 提到...

李小龍:

我们不是做networking, 而是因为新ERP 系统, 以前手工做的资料, 现在全部输入电脑, 所以电脑硬件需要配合.

因此office电线/宽频线/电话线一次过全部铺过, 然后工场装 Wi-fi.

L L 提到...

有挑戰好呀!

自由行 提到...

如果唔介意辛苦, 其實學多d野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