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二十岁参加婚介

刚看壹周刊, 节录故事如下:

香港男女比例失衡情況愈益嚴重,有年輕大學生未雨綢繆,二十歲出頭積極參與婚介所活動,提早出擊。
在城大專業進修學院修讀旅遊及航空管理學士課程的 Bianca,二十歲開始,已兩次參加婚介所的約會,為結婚鋪路。鼻高面尖、貌似陳慧琳加葉璇,身高一米六的 Bianca,進入大學後,發現全班三十名同學只有七名男性,男同學全部已有女友, Bianca唯有急起追男,希望二十五、六歲時成功結婚,三十歲前生仔。
點解咁心急? Bianca說她很多親戚都在二十七歲前結婚生仔,母親不想女兒被笑「賣剩蔗」,早於她十八歲替她定下做空姐目標,選讀旅遊學科,嫁個有錢人,「仲要做到 first class嗰隻,先至有機會識到有事業嘅老公。」 Bianca說:「阿媽話搵年紀大嘅男仔,思想成熟啲,顧家啲,加上做緊嘢,事業有基礎,我將來一定有幸福,如果喺大學搵,除非係將畢業的 year 3學兄,仲要已經有公司請嘅尖子,阿媽先俾拍拖。」

城大女生 Bianca未雨綢繆,透過婚介所活動認識校外的事業型才俊。


香港男女比例愈趨失衡,本港婚介所 214.dating安排的男女配對活動愈來愈多港女參與。
先不理会这故事是否真人真事, 不排除现今的传媒为了不停翻抄「港女」concept 而不停制造人版, 然后再让公众去批斗这些人版, 造成soundbite.

这个故事第一时间让我想起 Jane Austen 写的名著 Pride and Prejudice. Mrs Bennet 是五女之母, 由于没有儿子继承产业, 必须要女儿嫁个有钱人, 否则当丈夫一死, 全家便有可能要过寄人篱下的生活.

而最终, 她的大女和二女都嫁给城中有名的富豪. 虽然经过一番转节, 而且两对男女都是真心相爱的, 但在Mrs Bennet 眼中, 有爱无爱分别不大吧.

香港的师奶, 也看18世纪英国文学吗? 为什么思想如此类同?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re are quite a lot of beauties in City u. Nice

Betty 提到...

The girl is quite pretty indeed.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哦~~~ 今期壹周刊下嘛,呢啲咁嘅「故事」,老實講,當笑料睇下過癮下咪算囉,真係唔好認真,真真假假,吹吹水水,又乜小姐乜先生,乜乜人生目標.....etcetc...

當「故仔」睇下算喇,當笑料笑下,哈哈幾聲 OK。

南蠻人 提到...

Her mom is wrong la, being flight attendant doesn't have that much chance to know rich guys, better put her straight to entertainment business, being a "lang" model. :P

韻味熊貓 提到...

即係咁,那些性生活研究報告,全部都係春藥公司出錢做的.等班男人覺得自己低過平均值,就一定要谷「恆」佢!咁就去買偉哥囉!

這些新聞多數是婚介所出錢叫人寫的,和廣告無分別.等那些「恨」嫁女人去報名囉.

Betty 提到...

如果想识有钱人, 去乜乜乜婚介所有乜用吖, 有钱人都唔方会去啦.......

真系有钱既玩富豪饭局好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