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完全自我角度看 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

1. 寬減2009至2010年度75%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6,000元。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2009至2010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

看标题以为正吖减好多, 及后见到上限是HK$6000, 唓... 加多嗰零落去就差唔多. 算啦, 好过无.

2. 寬減2009至2010年度差餉,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估計約百分之九十的住宅物業和百分之六十的非住宅物業在該年不用繳交差餉。

呢项都OK既, 慳得一蚊得一蚊.

3. 增加1億元撥款,資助學校及非牟利 機構為清貧學生舉辦課後活動。

4. 為 每個有中小學生符合資格領取學生資助的家庭,按入息審查結果提供全額上網津貼1,300元或半額津貼650元。為每個有中小學生的綜援家庭,提供 1,300元上網津貼。

5. 在下學 年為每名領取綜援或學生資助的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專學生,提供1,000元的津貼,以紓緩家長應付新學年開支的壓力。

6.向領取綜合援助、高齡津貼 及傷殘津貼的人士發放額外津貼,金額相當於一個月的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

吓? 无野关我事啦? 唔系吖嘛......

关于环保, 医療及其他....都无乜野同我有直接影响哦....

9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增加1億元撥款,資助學校及非牟利 機構為清貧學生舉辦課後活動。
>>>>依家已經多到冇人報校本區本活動了, 多一億元, 點用 ?

篤篤篤撐 提到...

提供1,000元的津貼,以紓緩家長應付新學年開支的壓力。
>>>>政府比多1000, 書商又會加多1000, 賺多d, 納稅人俾左錢, 清貧的未必得益

Betty 提到...

不如赞助D blogger 出书, 原创漫画家出漫画啦.

Ebenezer 提到...

小瓶子,好主意喎!

不如再進步d去鼓勵本土創作啦,Blogger每出一編post都有$收就正喇^^

Betty 提到...

哗...甘我收好多下哦...哈哈...

爆炸頭 提到...

係囉,你同黃世澤都係量產型blogger,一日幾篇都有,超強。

Betty 提到...

我也燃烧到尽头了...哈哈哈...

Betty 提到...

而且也别以篇数多是为強, 字数少, 内容不足, 方方面面都是点到即止, 写几百篇都抵不过陈大文或林忌的一篇.

文見鸞 提到...

最好叫雞都有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