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啊 ! 这就是香港


飞快地看了一位Blogger空气出的书, 作者喜欢香港的食物, 却不喜欢香港人.

在他眼中, 香港是美食天堂, 但普遍香港人却冷漠/无礼/自私/粗野/神经质. 作者还遇上传闻中的港女 - 外表美貌却为物质而甘为二奶的美少女.

而且, 身为二奶还不知廉耻, 拿着 Hermes 钱包与朋友高谈阔论「男朋友」如何进贡名牌礼物.

作者随街遇到的港女, 都是臭着脸的, 越漂亮的脸越臭, 连在航空公司服务的空姐, 也不例外.

所以, 当作者遇上稍为有礼的服务员时,
竟然用「竟然」去形容: 「里面的服务员不知到是不是刚捡到钱, 竟然笑迷眯的, 说话也很客气.」「香港海关人员竟然没有香港传统的臭脸服务态度, 对旅客异常亲切....

黄子华说过, 「竟然」是一个奇妙的字, 任何好事, 加一个「竟然」都会变成坏事, 作者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

4 則留言:

韻味熊貓 提到...

哦!如果該文作者遇上小瓶子你,本書會改寫。他會說自己回到一億年前的香港,邂逅了恐龍!嘻嘻!

** 飛雪素素 ** 提到...

外表美貌却为物质而甘为二奶的美少女.<--其實依家內地都係咁,佢地仲有個口號:寧做二奶不嫁80後。 http://news.backchina.com/2010/1/28/big5_74681.html

方潤 提到...

香港人不禮貌,是事實。(雖然很多大城市的人都予人不禮貌之感,如紐約)

不過海關、入境處之類的部門,要求頗嚴格,前線員工還是挺禮貌的。

Betty 提到...

甘我系速龙啦, 我中意跑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