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耶教 Hearsay





最近同事對親戚在天主教教會教學的事情憤憤不平。他的親戚是天主教徒,因為和一些教會主事熟絡,所以一經推薦,就可以得到天主教學校的教職。教會學校面試只是門面工作,用來忽悠門前幾百個絕對沒有機會入職的 candidates.


雖然同事不信教,但是對於宗教,有種道德的執著,認為親戚這種走後門的方法,有違信仰。

我覺得這種事情,非常人性。 耶教對不同人,有不同的意義。有些人視耶教是『天國的階梯』;有些人卻認為耶教是高薪厚職的捷徑;有些港男去 bible study,是因為相信『書中自有顏如玉』,甚至是在尋找處女。

風水師陳振聰就把耶教作為他棄暗投明的見證, 弄一個基督徒的身份,其實有點像太平天國時代的一張護身符,擋不了真槍實彈,但在樹倒猢猻散的情況下,倒不失是一個方法。 

不為什麼目的,不去計算而能行善的人,永遠是少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