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收风

对于公司的是是非非, 我一向都不参与, 也不发表意见. 其他部门的高层找我倾诉/游说/互相攻击/打小报告, 我会耐心聆听, 然后置之不理. 久而久之, 我与各人之间维持了表面和谐的祥和景象. (实际上有没有人在背后攻击/批评/放毒箭这我不清楚, 不需要也不想知道.) 正由我对每个人都有距离, 只有input 没有 output,所以我一般收风都是收得最迟.

老细请了新Deputy General Manager. 最初, 他想等到新人差不多要上班的时候才宣布. 可是, 由于这位新Deputy General Manager最主要管Sales 和 Production, 他事前预先透露给这两个部门的高层听. 结果, 全公司上下的人(包括入数的clerk)都知道了此事, 而我是却是被蒙在鼓里. 直到老细可能发现瞒着都再没有什么意思, 才告诉我.

我觉得这就是SME information flow 的问题. 请老总这些事情, 迟知和早知我看不到有什么区别. 既然明知道讲给一个人听, 就等于讲给全世界人听, 倒不如一开始就大大方方宣布来得恰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