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婚宴


参加朋友的婚宴, 虽然我不认识新娘, 但知道他们两小口大学拍拖致今结婚, 走过十年光阴, 愿意继续走完余下的人生路, 值得祝福.

婚宴的场地在跑马地, 离开銅锣湾地铁站有段距离. 走这一段路, 算是开饭前做热身运动, 散席后帮肠胃消化.

因为知道宴席中没有相识, 所以朋友体贴地邀请我「攜眷出席」. 但为了避免「一个人的孤单变成两个人的寂寞」, 我婉拒了朋友的美意.

我带了男友借给我的《执正中文》, 在等待宴席的时候阅读. 这时候, 思想放任飞驰, 不需要与素昧平生的人搭讪. 不像场内男男女女, 活似堕海求生一样, 双眼不停惶恐地扫视四周, 渴望找到一个半个熟口面的「水抱」.

宴席开始后, 与身边同桌的人偶尔作社交应酬, 话题点到即止, 充分填塞了每道菜之间的空档. 预算离席时间一到, 即礼貌地向同桌食客表示提早离开.

回到家, 刚巧是11:30PM, 没有妨碍正常的睡眠时间.

2 則留言:

詩白爾 提到...

嘩~係婚宴前夕睇書呢回事,小詩十四歲之後都無做過啦!

Hana 提到...

>「一个人的孤单变成两个人的寂寞」,
中意哩句。

哩,某某都中意帶書去xx喎!(就來浮面?)

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