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笙得起2


今晚与男朋友一起去大会堂听《笙得起2》.

第一次听中西乐曲 fusion 的作品, 比想象中更融合动听, 而且现场的气氛很好, 观众非常投入. 作为开场的弦乐旋律非常优美, 可惜忘记了这段曲的名字. 后来郭老师出场用唢呐与阿賢的笙一同合奏, 就好像用乐器对话一样, 高潮迭起.

如果场刊能够把演奏的乐曲顺序列出, 并简略描述一下创作背景及其故事的话, 就更能够帮助我这种音乐白痴投入地去听演奏.

在音乐方面,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鼓声太强, 有时候会把靓仔鋼琴手的琴声掩盖掉了. (对靓仔, 当然有所偏爱啦!)

总括来讲, 这是一场演出精彩的音乐会, 希望SIU2继续努力, 制作更多原创音乐.

3 則留言:

黑人 提到...

我懷疑係佢個場太細,bass 同鼓太近,每次bass solo 就會開始拆。

隻CD真係唔錯,我入左itune了,下次俾你聽啦。

c 提到...

我聽星期五果場啊,
完全同意你既講法﹗鼓真係太大聲了,有一點受不了,特別係佢solo時。
嗩吶同笙合奏時,又有點像唱山歌,又有點像rap battle,好精彩﹗

Betty 提到...

嗩吶同笙合奏一环真的是很精彩....

可惜女仔学这些吹奏的乐器未必够气, 而且吹时姿态也难以优美, 否则一男一女对着来吹, 倒也似夫唱妇随的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