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毅行訓練:唔chur 行唔好,一chur又受傷


前年毅行訓練一開始太hea,但轉到中段又太chur,所以某次操練完,傷了腳底根膜之後,就一直沒有好,直到整個活動完結後,大休息了一個月,才好起來。(中間還有無數次物理治療)

這次打算吸取上次的經驗,早些開始 chur自己加強訓練,練兔仔條上樓梯,起初練得不錯,也覺得腰腿更有力了。但我的問題在於下山平衡差、看東西慢,引致整體下山速度很慢,有時比上山更慢。

在訓練中,又加了兩級兩級落樓梯。我住的那座大廈40層樓,所以我先落一次40層樓,才開始兔跳訓練。

不過跑了兩次40層樓梯,膝蓋就開始承受不了,膝蓋上方痛。 看圖示是『股四頭肌腱受傷』。我大力拍打和用手踭『銳』落去,那個部位腫了起來。然後熱敷,情況好像好點。

對於我來說,練馬拉松又好,練單車又好,都沒有行山那麼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