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肝炎

甲型肝炎
全球每年有超過一千萬宗甲型肝炎病例,在東南亞地區,甲型肝炎是高度傳染性病毒,被傳染的機會比傷寒高出一百倍,而比霍亂更高出一千倍之多。最有有效預防方法是盡早接受疫苗注射,甲型肝炎疫苗注射是適用於大人及小童,接受注射後可以有十年以上的免疫能力。

乙型肝
乙型肝炎是由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常見傳染病,全球共有20多億人曾受到乙型肝炎感染,每年有超過百多萬人死於乙型肝炎及其併發症。慢性乙型肝炎 是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一種嚴重後果,因為估計受到影響的人中約有15-25%將死於肝硬化或肝癌。香港的有關數據顯示,高達50%的人口曾受乙型肝炎病毒 感染,而有8-10%所的人口為乙型肝炎病毒者。

注射乙型肝炎疫苗是最有效的免疫方法,疫苗是一種由酵母衍生,香港醫務當局亦推薦為制止疾病蔓延及防止帶菌者增加的最有效方法,以協助控制乙型肝炎及肝癌。

一年前验过自己没有抗体, 但一路都的唔起心肝去打针, 昨天终于两针齐发, 一次过打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