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记忆裂痕



这套科幻片的节奏和动作场面算不俗, 可当作一般娱乐片来观赏.

故事内容方面, 有一致命的败笔. 科技公司利用男主角的发明了一部可以看到未来的仪器后, 把他的记忆洗去, 然后布局让他被FBI抓走, 打算借用FBI的手杀死主角. 这太奇怪, 既然男主角已经无利用价值, 一枪把他了结不就行了吗? 为什么要用如此曲折当方法把他杀死, 而到头来给机会他走脱呢?

2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提到...

呢套戲叫「 Playcheck」,幾年前了,我睇過。

不能一槍了結男主角的原因,是因為他發明的「以掌紋預測人生未來」的機器,是違反了國家安全規定,所以 FBI 要捉佢,而不是要殺佢。

呢套片係吳宇森作品,唔錯,幾好睇。

Betty 提到...

有一幕好似讲话间公司嗰老总已经布储左人手响FBI, 抓到他的时候以extract 脑内记忆之便, 顺势杀死他吗?

又或者, 间公司嗰老总反正都杀了一个科学家(掟佢落街), 甘为什么当男主角发明左嗰机器出来时, 就马上杀左佢? 唔洗话洗左佢D 记忆甘麻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