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再改编怒插港女的 《吓?》

自毕业后, 同学们各散东西, 碰巧小展回流香港, 所以约了中学时代的死党出来.

Polly 在 Shangri-La 的 Cafe Kool 订了3个位. 当晚最搶镜的非空姐Polly 莫属. 她手挽着今季最新款的 Hermes, 连我的Burberry 也几乎被比了下去. 小展只带了个普通手袋, 我们都很纳闷, 小展明明是医生, 为什么连一个像样的手袋都没有?

小展留学英国, 在曼徹斯特大學读书时, 认识了男朋友. 大家知道后马上逼供.

Polly 一脸惊讶说: 「什么,你已跟他一起四年了?天啊,真長情!」

我興致勃勃問:「小展,有照片嗎?快讓大家瞧瞧!」

「天啊,真帥!」Polly 驚呼道。

「真不錯,想不到你這麼有辦法。」我笑道,「是在哪裡拾回來的?醫學院的同學嗎?」

「不,他是修I.T.的。」小展拿回手機,甜笑著回道。

Polly 聞言一愕,問道:「I.T.?」

小展也怔了怔,才回道:「嗯,怎麼了?」

「但你是醫生啊?」Polly 堆起笑容道。

「吓?」

「我們年紀也不小了,你打算甚麼時候結婚?」

小展天真地回道:「看他呀,他好像想待工作穩定一點再說。」

「你打算跟他結婚?」

「吓?」

「沒……沒甚麼。」Polly 笑著回道,我们面面相覷了一陣。

小展满面不解.

因为 Polly 住在我家附近, 所以和我一同搭taxi离开.

我们在车上闲谈起来, Polly有点酒意, 脸红红的. 她说道: 「真羡慕小展, 她还是那么天真和傻.」

「我不看好他俩, 女医生和IT佬, 在香港就好比美女与野兽. 毕竟我们不是生活在童话世界, 人现实点好!」

Polly幽幽地嘆了口氣说: 「唉, 我男朋友做政府工, 日日放工回家不是打机就是看漫画, 也好不了多少.」

「吓? 这些没出息男人撇了他, 找另外一个啦, 否则以后谁养你? 」

「Betty,其實我打算跟他提分手── 我們真的溝通不來。他是對我很好沒錯,可是他甚麼都不懂,莫說是Ralf Isau的小說了,就連Manet也沒聽過,我們根本毫無共同話題。」

我心想Ralf Isau? Manet? 这是什么玩意儿? 管它呢.... 回道:「不过话说回来, 阿強也沒甚麼識見,但你卻跟他很談得來──」

Polly 隨即打斷道:「但阿強不是我的boyfriend啊!」

「是的, 我明白. 做人要面对现实, 下定决心, 女人青春有限, 不要浪费在无谓的男人身上! 要找个有钱有面的, 集中火力, 一击即中.」

Polly若有所思道 : 「是的, 我会找个机会和他说清楚.」

半年后某一晚, Polly 打电话给我 : 「你知道吗? 小展与男朋友分手了.」

「吓? 他们不是好端端的吗?」

「小展搭上了医院里面的一个高级医生, 而且已经与他上了床.」

「哦. 小展的男朋友发现了吗?」

「小展的男朋友不但原谅了她, 而且说愿意重新开始, 不过小展不会再回头了.」

「这也难怪, 小展总算是面对现实了. 记得我半年前说过什么吗?」

「吓?」

12 則留言:

哥斯拉 提到...

唉,我這些香港IT人真係無出息、低等動物的同義詞。

eric 提到...

這更加好了!

Betty 提到...

这篇文章是批评港女, 并非贬低IT人哦! 哈哈哈!!!

篤篤篤撐 提到...

港女的思考方法真奇特...

Hoito 提到...

認同Polly和小展的決定。
至少,大家都需要有共同話題。

Betty 提到...

嗰POINT系, Polly 与无乜学识的阿強也谈得来, 所以并非有无话题的问题, 而是Polly 嫌弃男朋友的职业身家等问题.

C.M. 提到...

嗯,現實是,小展終於承認前度男友不是Bill Gates或Larry Page.

Betty 提到...

呢嗰世界有几多Bill Gates和Larry Page啊.....

eric 提到...

改完之後,讀者回應比原作多了。不過原作者好像有點不高興呢。

Betty 提到...

系咯...甘都唔高兴架...

阿甲 提到...

唔好意思,隔左咁耐先得閒黎睇。寫得唔錯,加油。

Betty 提到...

喂...你又响facebook delete 左我哦...今次又乜事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