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跳跳跳


昨天与朋友去了Fringe Club. 女多男少, 充分反映香港深层次男女比例结构性问题.

朋友很快就被邀请跳舞, 与男伴出了舞池, 我换了鞋眼光光望天打挂. 会场不大, 没有白马王子或黑马武士.

后来久坐墙角的一位男生向我邀舞. 这感觉像是当漂流在海中央, 快要被淹没时, 突然遇到一块木头, 无论如何都需要紧紧爪着.

我本身不懂得跳, 向我邀舞的男生相信也没有什么经验, 因为他握着我的手微微震动, 而且他教错了我手的摆法.

但管他呢, 这样一来反而轻松得多了. 之前与一些经验丰富的男生跳舞时, 不停地带着我旋转. 虽然旋转是很好玩, 但我连基本步还不是很稳当, 这样旋着来跳又跟不上步伐很辛苦呢.

与他跳完后, 与我同来的朋友带我坐去一桌女生的位置吹水.

首先讲 Coach 钱包和手袋, 除了知道中环有间Coach 的外墙装修得几靓, 晚上会发出白色的光, 显示Coach 的花纹外, 对此牌子一无所知, 所以当有人因为某女生拿出 Coach 钱包尖叫时, 我一面疑惑.

接着, 由于某女生是某大牌子护肤品/化妆品的PR(这个牌子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耳熟能详, 有眼不识泰山, 绝对是我个人问题), 所以大家都纷纷打探购物折头. 当知道竟然有六折时, 又是一阵阵惊呼. 这次我也跟大队喊出来, 这牌子食水好深! 虽然所有化妆品都食水深, 但亲耳听到事实却是另一番震撼!

接着话题转向鞋方面. 某女生随口讲了一个牌子, 当然我又是一片迷惘. 她说不知道应该买36/37 size, 一千蚊好抵买, 不如搏一铺.............

唔知系米品味出左问题, 对于呢D野, 其实真系无乜兴趣.

9 則留言:

雪山飛狐 提到...

Coach是我前女友的至爱, 一般手袋要三百多美元一个, 不算太贵.

跟Haagen Dazs和Starbucks一样, 是一样人家当草我们当宝的东西.

另, 经济好的时候Coach(COH)在美国股市升的挺厉害的.

Betty 提到...

其实名牌D野, 认识多D都系好事来0既...始终如果无D common sense , 就好似傻仔甘.....也无法融入社会与人沟通.

ABO 提到...

果然是一個無聊頂透的派對,怪不得女多男少.

佚名 提到...

我不懂甚麼是Coach,我就是那傻仔了><

PoLa 提到...

Yes, Coach is an American brand (considered as high-end), but here in the US, it's only about half the price of European brands. In the factory/outlet (discount) store, the price can even be lowered to $100 for a handbag. Most luxury products are way overpriced anyway.

"唔知系米品味出左问题, 对于呢D野, 其实真系无乜兴趣"

Oh,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your taste at all! It's better not to fall into the trap of buying expensive items just to prove one's taste.

陳大文部落 提到...

之前与一些经验丰富的男生跳舞时, 不停地带着我旋转.


>>> 嗱,真係好老實講,香港男仔真係唔係好識真正 gentleman 風度。呢啲例子真係好多。

因為男方即使跳舞熟練,邀女仔跳舞時,一睇女方不熟舞步,應該要行慢板,俾個女仔容易跟上,而唔係自顧自帶個女仔氹氹轉。


-------------

与他跳完后, 与我同来的朋友带我坐去一桌女生的位置吹水...首先讲 Coach 钱包和手袋 ...


>>> 唔出奇,好典型香港女仔姊妹圍果隻 feel ,我咁講無話煲或貶義,只係好平常好「香港」果種指定動作。

就算唔係講手袋,都一定「一枱女圍埋」總之講其他嘢。

Betty 提到...

不习惯在人多嘈吵的地方谈话, 要喊破口咙, 很辛苦才能听到对方的说话.

谈话的内容很难可以有什么深度, 例如要描述电影剧情就有些困难, 因为会被背景声响淹没.

所以谈一写大众都关心, 例如名牌/护肤品这些话题, 相对比较 light, 也很恰当.

这些场合, 我会愿意坐在一班人中间, 静静听她们发言. 听得到就回应几句, 听不到就干脆看看舞池的人跳舞, 或是听音乐.

基本上, 我都系好电车feel 既.

南蠻人 提到...

你迷上足舞就會開始洗錢在跳舞鞋上。以前叫我千幾元買對鞋,沒可能,但那些知名牌子的tango shoes真係又令又好着,同普通的跳舞鞋差很遠,冇咁容易累。試一試你同你對腳就會愛上。那個千多元的牌子是Neo Tango, 但 tango shoes 最出名的牌子是 comme il faut.

Betty 提到...

甘贵野质地好D, 设计好D, 效果当然好D啦.

系短期内或者forseeable future, 我对 tango shoes 都无迹像会烂或者残, 所以唔会买啦. 现在我买鞋有几样宗旨:
1. 鞋柜有位
2. 旧鞋烂左要丢
3. 新鞋与我现有的鞋完全唔同颜色 (即是我有对黑色鞋就唔会买另外一对, 因为我发现甘样我就只会着新唔着旧啦)

买野系女仔天性, 我都好中意行街 shopping (而且呢嗰系经常性活动), 不过对与我来讲, 衣柜及鞋柜整齐比买靓衫靓鞋紧要. 呢个世界靓野太多, 买唔晒既.

除非我发左达买间大D既屋啦, 甘就可以买多D 靓衫靓鞋啦...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