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志明与春娇



我知道自己十分之 out, 相信全世界大概应该已经看过了这套电影, 我要等到它差不多落画才入场.

《志明与春娇》的确几好看. 轻轻松松搞搞笑笑个几种, 紧贴香港市民生活, 虽然不是烟民, 但却很有共鸣.

由于题材十分本地化, 相信难以在其他国家地区大卖, 只有可能在本地做出一点成绩.

很可惜它竟然被评为三级片. 其实讲几句粗口根本没有什么大不了. 在吸毒吸烟援交多P的社会, 禁止青少年看这套电影, 就好比见到有猎人,便把头埋入沙里的驼鸟一样, 于事无补. 电影是以戒烟为终结, 为什么不能把它当作一套励志片呢?

7 則留言:

Coffee 提到...

妳比我in,我等睇碟。:p

Hana 提到...

妳比我in我还没看

匿名 提到...

與男友看了,如妳所說很不錯,難得的一套地道港產片。

篤篤篤撐 提到...

難得化妝真係好化妝妹, 我識做廣告的朋友都是那樣用英文send sms (唔用中文), 仲要用手機上facebook, 都只會偶一為之....

完全hk, 放棄大陸市場 !!

Betty 提到...

是的, 大陆或者其他地方的人应该看不明白这些东西.

Hoito 提到...

紐約、倫敦、巴黎、東京、台北片都可以在香港賣錢,我們偏認為香港片不能夠在海外吸引觀眾。就以這一點而言,就知道我們有多「國際化」,別人都不會對這七百萬人的彈丸奇蹟好奇。
不過,我們卻似乎比這些地方的人更「國際化」。我們熟悉紐約時代廣場絕對多於紐約人認識維多利亞港,去過東京新宿坐JR的香港人好可能比來香港坐過地下鐵的日本人多,一年四季都去台北誠品朝聖的香港人也會比來香港山頂的台灣人多。
身旁的生活點滴都沒有趣味可言,比不上遙遠的「附近」來得引人入勝。香港,連我們都不否認這個大都會原來乏味如一杯白開水。

Betty 提到...

但我觉得台湾片海角七号很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