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打擂台





不知道是否食住《岁月神偷》的怀旧 feel 加最近大热的功夫片《叶问》, 《打擂台》打铁趁热, 就此被推了出来.

很可惜, 这是一部绰头十足但剧本麻麻的电影. 两个徒弟为了维护师傅的尊严, 明明已经手断脚断, 但仍然继续打下去, 只会令我觉得残忍, 不能让我感动.

此片不乏硬桥硬马真功夫, 演员演得颇出息. 但可惜打到激烈处, 又无端端飞出一些特别剪影效果, 极度骑呢.

正如朋友所说, 新进导演的作品, 尽管可以一看, 但不要抱太大期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men'75" -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Tze0w72v8&feature=related

Gメン75エンディング「遥かなる旅路~WonderkingMan~」香港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L2hLyQiJ0&feature=related

G-Men 75 - Bol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I-kGIRb2k&feature=related

400blows 提到...

世界越益虛假,真實的東西便越益珍貴。

連前新聞工作者黃德如都出嚟宣傳2012政改方案「起錨」,香港是否快要陸沉?

【打擂台】,讓人在虛假世界,找到一刻的真實。【打擂台】在垃圾戲同樣板戲之前,像巨人般給下三流的嘍囉恨恨的巴掌。

看完【打擂台】,回家路上,與被報以噓聲的行政長官緣慳一面。

【打擂台】、社民連、彭浩翔的吸引力,是環境造成的。

如果民主擋不是用那麼窩囊的方法爭取民主,社民連那有生存的空間?

蕭若元先生曾說:「Bill Gates是不會把Microsoft傳給兒子的,因為Microsoft的企業是需要專業技術的,Bill Gates一定要找一個有專業技術的人來管理。反之,香港的地產商會把地產生意傳給兒子的,因為地產生意要的不是專業技術,地產生意要的是專權,官商關係。」這個簡單的論述,總結出香港大部份當權者(電視、電影、政治),越加不用動腦袋的原頭。

Betty 提到...

又关政治事?

匿名 提到...

Gメン'75 - Intro-OP (1977) - G-Men '75 Detective Dram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4OOFs4Cbg&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