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转载: 甩掉壞男人要趁早

幾位女朋友在聚會中提起過去不甚美好的戀愛經驗,口徑一致地指出 ,交往初期就感覺當時的男友並非適合自己的良人,但卻沒有立刻喊停 ,時間拖久了,受傷最多的反而是自己。
「既然發現對方不好,何不立刻踩煞車呢?」我問。A說:「就想說相處一陣子,看看他會不會變得好一點。」 B坦承:「那時太年輕,以為給對方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啊!」C直言:「心軟吧 ,覺得自己不該把事情處理得太絕。」D懊惱地說:「等待奇蹟出現吧,當時對自己很有信心,認為老天不會作弄我。」
吃不到包子不甘心
她的男友對工作投入甚多,都不肯花時間陪伴她。耗了五年, 拖到兩人都覺得對感情食不知味,才宣告分手。雖然,幾天之後又復合了,但始終覺得兩個人之間多出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她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戀棧些什麼?
她 分享「包子理論」,是很妙的比喻 。她曾到風景名勝地區,在遠近馳名的包子店排隊,本來以為排在她前面的人不多,應該很快就會買到包子,但事與願違的是,每個人買的數量很多,她排了兩個鐘 頭才嘗到包子的滋味。她很感慨的領悟:「聽說,在排隊的前十分鐘若是沒離開,就會捨不得離開,那種捨不得,已經分不清是不甘心、還是真的很想吃到!」
幸 好她覺得包子很好吃,我看過其他更可憐的案例。排隊等了半天,享用之後卻覺得很不值得。人性有時是很微妙的,排隊浪費很長時間等待的不甘心,可能誤導當事 人真正觀感,而且反應十分兩極化—有人會因此而說服自己非常值得,也有人因此而更厭倦地給予負面評價。
沒有共識趁早了結
但畢竟「談戀愛」和「買包子」不同 ,誰都不該浪費對方的時間,讓對方耗在旁邊空等待。碰到感情的瓶頸,雙方要積極溝通,尋求解決之道,找到共同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模式。萬一,努力過了,還是 沒有共識,就趁早了結吧!別浪費青春。

5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女人最on居的就是以為可以改變一個男人

Betty 提到...

是... 其实任何人都是无法改变的.

匿名 提到...

人是可以改變的, 但極罕見, 可分為外因及內因兩種, 前者例如天降橫財/禍, 後者例如生癌.

過內人 提到...

挑,嗰啲女人未夠班啫。

勁嘅女人,令到個男人乜都變,包括家變。

小瓶子,你應該跟吓啲勁女人學吓嘢喇!

Betty 提到...

边度搵D勁女人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