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Fifty Shades of Grey: Darker


好了,沉醉於 Les Miserables 的悲慘世界一陣子之後, 筆鋒一轉,談談相對比較輕鬆的性愛小說 “Fifty Shades of Grey".

Volume One 是深知我閱讀無界限的朋友送給我作為新添置書櫃的見面禮, 是中譯本,男女間的誘惑和控制慾,用扭曲了的性愛模式呈現出來,故事情節深得我心。

Volume Two, 我決定買英文版, 順便八卦一下色情小說的英文詞句是怎樣寫的。有扭曲性行為的男主角神秘面紗慢慢揭起,交代了一些他的童年陰影。 不過就算作者不在V2 清楚交代,透過 V1的蛛絲螞跡, 讀者大概也能猜到。 所以這V2的主打,還是集中於男女主角的愛與慾, 他們在嘗試過失去對方後,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情感,珍惜彼此,為了對方,在生活 (主要還是性愛上啦!) , 作出一些妥協。

引導男主角 Grey 走向SM的失婚婦人 Mrs Robinson, 是個狠毒的角色。她不時走出來動搖思想單純的 Ana 對 Grey 的信任, 不停插在他們中間介入他們的戀情。Grey 雖然已經斷了和她性伴侶的關係,但基於信任,還是維持著生意夥伴及好朋友關係。起初,她裝成好心,以好朋友的身份嘗試去拉攏 Ana, 不果, 又私下走去找 Grey,告訴他 Ana 不是合適的人選。 

幸好 Ana 和 Grey 每天都會透過 blackberry 對話,而且經常見面, 雙方有著緊密的接觸 (可以說是零距離啦!),再加上充分的溝通, Mrs Robinson 在他們之間製造矛盾和誤會都一一迎而解。 

最後, Mrs Robinson 終於在 Grey 的生日會上,在 Grey 宣布要和 Ana 結婚時,按奈不住,說出她真正的想法,其實就是想繼續把 Grey據為己有。 當初說希望 Grey 獲得幸福的謊言,不攻自破。

視 Grey 的如己出的養母,知道了自己的朋友 Mrs Robinson 在兒子還年少時,就建立了這種不倫關係,氣得一巴打在 Mrs Robinson 的臉上,罵得她落荒而逃,實在是大快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