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曼陀羅

早前,有一單新聞,講關於亦舒不認子的故事。

亦舒17歲的時候瘋狂地愛上了畫家蔡浩泉,罔顧父母反對閃婚,18歲時生下了兒子蔡邊村。可惜,她與蔡浩泉的感情只維持了3年。她,就仿似自己筆下寫的女主角一樣,感情上跌到了,重新出發,頭也不回。為了要把蔡浩泉的這一段感情完全割掉,連親生兒子蔡邊村也不認。
  
亦舒對自己的人生觀,重頭到尾都是貫徹始終。

亦舒一向主張女性不但財政上不能依附男人,而且在感情上也要完全獨立。婚姻對於女人只是枷鎖,箝制女性的精神自由。

她有本小說叫《曼陀羅》,曼陀羅是一種很漂亮美麗而且香氣馨然的花,可是全花卻充滿劇毒。亦舒在小說裡面,就用曼陀羅來形容顛倒眾生的女人。她們美麗而神秘,結果男人們前仆後繼地赴死。古人云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亦舒認為女人的夢想,是男人心甘情願地死在她的石榴裙下。


所以,港女看了亦舒的小說,會毒入骨膏,無可救藥。 

畢竟, 很多女人看小說的時候,會忘記了照一照鏡子,然後反問自己,是否有顛倒眾生的資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