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Rebranding - 譚仔


最中意吃茶餐廳的我,間中和男朋友會去《譚仔》撐台腳。尖沙咀的《譚仔》本來的樣子是這樣的。黃、綠色做主色調,配以紅色《譚仔》標記,看上去很光鮮搶眼,但是卻流於低俗。

然後,《譚仔》搬了新鋪,重新裝修,變成了以下的樣子:


由於網絡上尋找不到比較清晰全面的相片,所以大家只好看這張我唯一找到的,然後看在下的文字形容。

店的主色是白色,牆壁用白色紋的磚頭砌出來,在 eye level 改以小塊白色石皮紙墊底,再印上新的英文名字。 椅子全部是 mix and match。全店換上新式簡潔的茶色吊燈,落單和傳菜員不再是阿嬸,而是年輕用 ipad 落單的服務員。

這間店,給我煥然一新的感覺。用英文名字來補足原本只有中文名是做對了。因為,中國人幾百年來的『祟洋媚外』的心態,還是有其影響力的。起用英文名字,會使人覺得整間店的格調提升了不少。

不過,我覺得如果要進一步提升其品牌(及收 premium price,在商言商,這是最終目的),就要好像當初《滿記甜品》,把重新設計的名字放在主要位置,《譚仔》只做輔助宣傳,吸引舊客。現在的menu,仍然是以紅色《譚仔》logo 及其中文名字做封面,有種露底的感覺。即使改了裝修,但只要是掛著大大個紅色《譚仔》logo,還是擺脫不了當初深入民心黃、綠、紅的市井低俗印象,這樣價錢就會提不上去。

《譚仔》很明顯想轉型及提升,這間店是試點。但是,還是有點擺脫不了舊有成功的框框,跨出的那一步還是不夠大。

伸延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