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今日有同事告訴我家族中發生一件財務糾紛事宜。

話說近年財務公司借貸太容易了,比申請信任卡還容易,結果,二十歲出頭的表弟終日無所事事,又為了和女朋友周遊列國遊玩,一年多瞞著家人借了五十萬。

家人前前後後分了幾次去還這筆債,但年輕人毫無悔意,甚至跟財務公司說,他父親會按了層樓去還款,之後又額外再借了些錢。財務公司追款時除了上家門騷擾家人外、又去其兄弟姐妹的工作地方去騷擾他們。

然後,同事問,如果我有這樣的一個兒子,我會怎樣做?

我說,我會登報紙和他脫離關係,把他掃地出門。

同事說:『會計師果然是心狠手辣。』他的叔叔跟我是同行,就是這樣把小兒子掃了出門,宣誓及登報和他脫離父子關係。

我覺得這跟會計不會計沒有多大關係。而是關乎性格、洞察力和遠見。在這件事情上,如果不讓小兒子有個迎頭痛擊,婦人之仁,讓他去承受自己的惡果,最終不但救不了小兒子,而且會全家都被連累。

同事說萬一年輕人被掃了出門後,又繼續向財務公司借款,但無力償還,財務公司逼年輕人運毒,那怎辦? 我的回复是:『他是成年人,這是他自己需要去面對的後果。他可以選擇報警,但是如果警察保護不了他,家人也沒有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