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Inferno


回來香港,補看了兩集城中炒得最熱的花生《求愛大作戰》,想不到這個節目除了花生之外,還有點啟發性。不過,還是留待整個系列播完後,才一次過檢討。

現在筆鋒一轉,講講 Dan Brown最新的小說 《Inferno》。

人們見到我行山帶著 hardcover 去,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用搭車的時間,來回差不多兩小時,起碼可以看十來二十個 chapters, 一本一百零三個 chapters 的小說,一下子就可以看完。 

不過,很多時候看 Dan Brown 的小說,我會安坐家中,一邊聽古典音樂, 一邊 Google search 一些基礎資料,例如 Dante Alighieri 的 Divine Comedy,Sandro Botticelli's 畫的畫,這樣更有樂趣。

對於看過所有 Dan Brown 小說系列的我,這本 《Inferno》沒有令我失望。雖然仍舊是 Dan Brown 小說的一貫公式: 一連串的解密、追逐、名勝介紹(這次是 Florence, Venice and  Istanbul).....但是,能夠把 Dante's Inferno 和 Transhumanism 聯想在一起並串成一個解得通的小說,實在是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我甚至覺得 Dan Brown 是預言家,在小說所寫的事情,即使現在還未發生,但在不久的將來,極有可能會出現。 

Dante's Divine Comedy 分三部曲,分別是: Inferno, Purgatorio, Paradiso. 做任何事情(包括看長篇外語小說)都可能經過這樣的一個過程。 首先是克服艱深痛苦的查字典及 wikipedia 階段, 然後進入 Purgatorio: 淨化、沉澱、智慧提升,及後才可以進入享受極樂的 Paradiso.

又例如學打字,一開始對著整個排列不規則的 keyboard,會很痛苦,但是經過一番鍛煉,總能夠達到不需思考的快速輸入的境界。

如果在 Inferno 就放棄,就會永遠停留在那裡。 

2 則留言:

Joel 提到...

Have you listened to this?
http://www.2012columbo.com/?p=1265

Betty 提到...

oh..yes... I listen to 神祕之夜 occationally.

我覺得台長要求太高啦,一般市民大眾,連 Dante 系邊個都唔知,Dan Brown 寫得淺白D等人容易吸收,勾起人們的興趣,自己去 Wikipedia 或者看其他書深入研究都好咯。 我唔覺得 Dan Brown 系跳左好多野,賴過賴過甘唔寫深入哦,畢竟他不是寫歷史人文教科書,而是寫小說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