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墾丁之旅


這次的旅程,苦樂參半,幸好有男朋友一路陪伴,才有驚無險。

首先,我們低估了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想到風球一天便過,而且去的是台灣最南端,應該沒有影響。但想不到,原來風球帶來特大豪雨,整個台灣都下雨,台中還淹水得厲害。平時香港很少掛八號風球,即使掛也很快除下,近十年政府修葺斜坡,建排水管道,城市裡面大幅的淹水已經很少見。去到台灣,親身感受到風把車都吹搖了,電視新聞看到泥水把汽車冲到懸崖一旁,還有大石落下,泥沙鬆脫,建在上面的房子都倒塌了,才知道可怕。

想起小時候在香港掛十號風球,要用膠紙把玻璃窗粘上一個大叉,再把睡覺的床板翻出來擋著窗口,然而,雨水還是不停從窗邊滲漏。我們住的民宿和酒店,在風雨中還是毫無影響,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們在風雨飄搖的時候跑到來台灣,住在台南的朋友義不容辭駕車帶我們到處去玩。說真的,他從早上開車到天晚回去,總共開了十多個小時車,沿途沒有可以休息的 coffee shop,小店也是關門大吉,實在是累壞這位台灣的朋友了。

因為風雨關係,我想不如去泡一天溫泉,說不定泡完回來天氣轉好,那麼才和男朋友看墾丁的風景。

想不到,就是這一來一回,比預算用多了錢,等我們回到墾丁,付完房間的尾數後,發現竟然只剩下了500台幣。因為當天是星期六,銀行沒開,就算星期一去銀行換台幣,最近的銀行也是在恆春,坐車去路途也有點遠。

我們去7-11便利店,嘗試用VISA卡提款,但是失敗了,找了一間看上去不錯的餐廳,問是否能用刷卡付款,也失敗了。後來走著走著,想到不如把原先訂了的海景房退掉,換山景的,好歹可以換點現金

回到民宿,告訴管事的小妹我們缺現金,她打電話給老闆娘,願意讓我們換房,付給我們差價500。晚上,老闆娘回來後,再給多了我們200。台灣人還是蠻有人情味的,雖然錢不多,但還是湊齊了車資,早前剩下的500多,小心地用就夠了。(其實錢用完了,我們還可以找司機車我們去高雄,在那裡換了錢才付車資,但是我總是擔心有什麼突發事情。)

本來絕處逢生應該是鬆了一大口氣,但是我的緊張和擔憂 mode 給啟動了,整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是在盤算著怎樣省錢,再加上皮膚病有點發作,所以心情都是有點沉沉的。幸好天氣好轉,我們走了三十多公里路,把墾丁、鵝鑾鼻、頂山公園都走遍了。男朋友一直很細心的陪著、逗我。星期一回到高雄後,去誠品看書,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