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大學


有封 EMAIL 在網上流傳,某科大學系的 professor, 要求學生要跟 seating plan 坐,如果請假,需要填寫請假紙。

記得當年讀大學的時候,有位韓國籍的 professor, 也是對此事非常執着, 坐幾百人的 lecture theater, 他一早就制定好 seating plan, 然後再三提醒大家一定要對號入座。因為上課時只要他一看那裡有吉位,就馬上可以知道誰遲到,誰沒有來上課。

沒來上課的,名字一律被記下來,然後扣考試分數。

當時雖然不太喜歡這樣被約束,也有感覺到『天啊! 都大學了,我們是幼兒園嗎?』但是,還是乖乖的照辦。原因有兩個:第一是考慮到那位 professor 是韓國人, 聽說韓國人都比較大男人、比較嚴肅和嚴格,他可能是按韓國的教學模式來教我們。只要不是所有 professors 都是如此 crazy,那便忍忍吧! 第二是他掌握了遊戲規矩,而我是想在這個遊戲的爭勝的,在沒有其實更好的辦法下,只好照他規矩辦。

其實當年那課,讀完便算,沒有去深究那麼多,只是看到這封 EMAIL, 回憶起十多年前的青春往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