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架的日子。。。


昨天朋友談起小朋友撩交打架而令大人們鬧交的事情,讓我想起一則兒時趣事。

自小看許多武俠小說和武俠類電視劇,經常幻想自己是武林高手,所以很喜歡和其他小朋友『比武』。

小朋友比武,也有原則(就是武俠片看到的那些啦!):切磋武藝,點到即止,不能傷到對方。

然而,有次比武『出事』了。

當時比武場地是一張雙人床,身邊有其他門派(小朋友)觀戰。一位自以為武藝高強,高過我半個頭的女生,一招就被我打敗了。她跌坐在床上,然後竟然大哭起來。

大人們沖沖地從客廳走到房中,然後就不由分說地說我不是。除了我父母之外,沒有人相信我是無辜的。但當然,在父母的立場,即使我是無辜,身為女孩子動手動腳也不是十分體面的事情,也警告我以後不要啦之類。

自從這次教訓後,我發現女生天性中的陰險毒辣,和女生比武絕不可能『公平』,所以就沒有再和女生比武,只跟男生打。

男生,即使輸掉,也不會娘娘腔哭喊著被女生打。

不過表哥表弟在小學高年班到初中這段期間突然長得高大壯健,他們有壓倒性的優勢,所以我也沒有興致再動手動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