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恶梦

有些恶梦会间歇性重复, 两三个月便发一次, 搞到睡醒的时候比不睡还累.

我梦到自己变回中学生, 要应付物理科的考试, 考试范围包括
"F=ma";
"F=(mv-mu)/t";
"m1v1^2+m1u1^2=m2v2^2+m2u2^2";
electromagnetism 之类.

Newton's Law 我有点印象, 就算不懂, 收到试题后胡乱把数字塞进公式, 大概也计算到一些"疑似"答案出来. 弊就弊在我无论怎样想, 也无法搞清楚电流与磁场的方向 (如下图).


当时的我满头大汗, 心想中四读完这堆东西, 中五又读, 接着中六和中七再读. 当时明明很熟悉的哦, 为什么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 为什么我又要再考这些试呢? 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堆东西?

有时候, 我会发梦考历史/生物/数学等等, 一些我以前靠死背书之下, 读得有点成绩但现在又统统交白卷的科目.

当年的我对 periodic table 的内容真是滚瓜烂熟, 现在我只记得 chemistry 这一科, 是要读 periodic table. 如果要我再考这些试, 可能连题目也看不懂.

现在我已经完完全全摆脱了读书+考试的日子, 为什么这些阴影还会在脑内徘徊不散?

1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you hv too much pressure....re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