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大陆真的没有豆腐渣吗?


大樓倒趴效應/蓮花河畔景苑400屋主退訂
【聯合報╱特派記者胡明揚/上海報導】 2009.06.29 11:04 am

上海閔行區前天發生震驚社會的「蓮花河畔景苑」大樓倒塌意外。根據現場參與事故原因勘查人員表示,目前還不能排除有第二次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另外,據了解,已有近400名訂購房屋的業主要求退房。

參與現場事故原因勘查的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蓮花河畔景苑的其餘未倒塌的10幢樓尚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但他表示,目前還不能排除有次生事故的可能。

據了解,由市建設交通委組織的事故調查小組將儘快形成並公佈其他未倒塌的樓房的包括房屋傾斜、地質沉降等詳細數據,對事故原因的查明、購房業主及周邊小區居民的善後工作提供科學依據。

另外,大批業主昨天趕赴該樓盤購房者的接待點,諮詢包括退房、補償在內的相關善後工作。近200名蓮花河畔景苑的業主形成了初步的四條意見:1、由於房屋 存在品質和建築隱患,要求立即退房;2 、一周之內停止銀行的還貸;3、一周內查明並公佈事故的原因和責任人;4、要求開發商在1個月內退還房款,支付合同上5%的違約金,賠償銀行利息,參考同 地段房價補償原購房差價,支付動遷過渡安置及補償費用等。

據了解,已有近400名購買蓮花河畔景苑的業主簽署了退房登記表,並在登記表上表達了自我的訴求。蓮花河畔景苑的近400名業主將成立臨時業主委員會,與開發商協商解決退房事宜。

7 則留言:

bittermelon 提到...

豆腐渣? 當然不是啦! 豆腐渣的話棟樓會散晒,但呢次好似骨牌咁訓落嚟,上面樓層卻仲好靚仔,以官方既definition,唔會係豆腐渣既 XD

Ebenezer 提到...

事件是由國內外極小數別有用心的幕後黑手所進行的挑釁行為所造成。

陳大文部落 提到...

豆腐渣?無呀,大陸建築頂瓜瓜嘛。

圖中所見只係美帝用苛里活特技整出嚟嘅電影畫面....

Betty 提到...

层楼甘lum法, 真系几恐怖.

Jean 提到...

有仔細觀察的人會發現

國內蓋樓房技術比香港先進幾百年

當香港一天到晚抓承建商短樁的時候

國內蓋樓房已經可以不用打樁了, 不信你去找多幾個角度的照片回來就可以發現 根本沒有類似樁的物體

Betty 提到...

买了楼的人, 真得很无奈.

KYLE 提到...

大陸啲豆腐渣嚇死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