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鐵馬環台之分享會


昨天分享會的時間不夠,而且各伙伴都累啦,不好意思長篇大論的講,所以就在這裡分享。

我去年參加鐵馬家庭的活動,本來也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但是來過以後,卻覺得這不止是鍛煉體能,更是磨練意志和讓人成熟成長的活動,所以回家后馬上買了一台單車,準備再去環台。雖然是要分兩段把這個圈走完,但因我覺得證書於我不重要,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就夠了。大學考試我是全A,那又怎樣,只是找第一份工作比較順利而已。

後來因為騎單車騎多了,體力鍛煉得不錯,但技巧卻把握不了,結果有次騎車摔斷了左手。
 
我是學詠春拳的,摔了左手,感覺好像武功都給廢掉,而且騎車下坡一直有陰影。
 
我去醫院做了2次物理治療,其中有一個項目是把手放在水𥚃頭慢慢的活動,結果我決定不再花時間到醫院排隊做物理治療了,直接到游泳池練游泳。
 
我小時候游泳沒學好,不懂換氣,游不到50米(一個標準池的距離)但是這斷手期間,我認真的學換氣,結果現在游3000米(60個標準池)也沒什麼感覺。所以,台灣有名的泳渡曰月潭,我隨時準備好啦,大家組團可以找我。
 
老天關了我一道門,卻又為我開了其他,對我不薄。
 
這次來台除了要把上次未完的行程騎完,而且也決心要把技術練好,克服下坡的陰影。我每次下坡都走在最後,目的是讓教練教我騎車,而且萬一真有個不測摔車的話,也不會把后面的伙伴們給害了。寶哥的鼓勵,教導實在讓我得到了很多,現在我技術把握了,也走出了怕下坡的陰影。他說: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我牢記在心。
 
另外,雖然我的詠春拳學得不怎麼樣,但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學武第一是武德,詠春第一套拳叫小念頭,所謂小念頭不正,則終究不正。武功最強的人不是那些一拳就把對方打死的人。發出的拳能放能收,既不會給只有蠻力的人傷害到,也不會傷害到對方。只是併力氣的人,一是不懂武功,二是根本沒有武德。
 
這次環島騎車,受傷得特別多,有不少人是給別人橫衝直撞給傷到了,幸虧沒出大意外,真要感恩,也是全靠鐵馬家庭的專業團隊,才能讓大家順利平安的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