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Pet Shop Boys

Pet Shop Boys 的一首 "Go West" 唱到街知巷聞,即使你沒有聽歌的習慣,但一定有聽過這首。

歌曲代表了人對自由,希望和愛的渴望, 只要離開了極權統治的地方,就能開啟美好人生的新一頁。


新歌 “Memory of the future" 雖然我覺得旋律弱了點, 沒有 ”Go West" 那麼振奮人心,但是歌詞一語雙關,也甚有玩味。

記得有個寓言,好像是來是自希臘神話,說原人本來是男女同體,但因為原人的力量太過強大,所以神把原人」劈開,分成男人和女人。於是男人和女人窮這一生,就要去找回自己的另一本, 這就好像  “Memory of the future" 裡面所講的第一層意思。

如果撇開男女之愛, 歌詞裡面 "it's taken me all of my life" 所尋找到的 “You" 可以是什麼? 在信徒的眼中,可以是象徵著他們信仰的神;在科學家的眼中,可以是某樣宇宙定律或者智慧之門, 視乎每一個人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