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人老了最怕就是跌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個狀態。

昨天母親忘記了吃藥,突然在地鐵暈倒,送了入醫院,在急症等了數小時,然後才送入病房,等到醫生來看都已經超過6小時。

一直在催醫院快點派阿媽漏吃的那種藥是沒用的,因為你在一旁痛得要死嗎?另外有人比你辛苦的更多,跟流程一個一個來。急症和病房的位置連坐都沒有地方坐。父親年老站不了那麼久,只能帶他去其他地方坐。他坐著坐著又站起來周圍走,結果走到哪裡就被哪裡的姑娘喝罵。

從中午12點多到下午6點多,基本上是等和搞程序、等化驗、等醫生、等上病房。見到其他的老人家,如果沒有子女陪伴的那些,在公立醫院基本上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拉了屎都未必有人知。

醫院連被墊都不夠用,幫母親包了幾層的布暖身。母親不知道是否在醫院凍親,結果傍晚驗溫度時發燒,而且心口痛,要繼續留院觀察,到晚上見了醫生其實也沒有什麼幫助,反正就是看著他們填一大堆form, 究竟情況怎樣都沒有解答。

接著只好先帶父親去吃飯,回家冲涼。搞好這些事情,都差不多8點。想坐一下,想想今後要怎辦。但是,患老人癡呆症的父親又吵著要去看母親。他開了一半鐵閘,我只好擋在他和閘門之間,不讓他出去,告訴他說醫院關了門,不能去探望,但他頭腦不清楚,說什麼都不聽。

結果就在閘門僵持了大半小時,他推我、罵我,我都不理他。他好氣好力又不鬆手,我只好請求對面人家幫忙報警。

鄰舍的男生很機靈,他趁父親的手沒有抓住鐵閘門的瞬間把門給我關上,然後我把鎖匙拋出去他幫我鎖了門。不過不幸的是,就因為他幫了我忙,連他也被我父親喝罵了上半個多小時。

父親在鐵閘又站又拍又罵了整整搞了一個多小時,老公趕的士回來了,和他坐下談了半個多鐘頭,終於哄住了他,乖乖吃藥睡覺。

雖然我叫家務助理今日加班,但是這種情況下,老公今日也只好請假留了在家看住父親。

3 則留言:

不敗的魔術師 提到...

人老了,就會這樣,看開一點,不要煩心。

要知道,相聚的日子,過得一天就會少一天。

匿名 提到...

在艱難的日子, 有另一半互相扶持好緊要, 加油!

Betty 提到...

甘又系,過得一日得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