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禮儀師の奏鳴曲

mov

未看之前, 听得太多人说这部电影非常感人, 很多人都会哭, 所以看电影的时不断去寻找感动位. 可能因为个人比较铁石心肠, 所以一般人说的感动位, 我觉得OK, 但并没有想哭泣的感觉.

这种题材的电影由日本人去拍, 实在是非常恰当. 日本人对礼仪一丝不苟, 虽然我不喜这些繁文缛节, 觉得死后一把火烧掉撒在海中或公园里做肥料便可, 不过也被礼仪师的专业工作感动. 连带那位老伯伯负责按制烧尸的工作, 都可以说得那么有意义, 那么我应该可以用另一角度去看我自己打杂的这份工作.

做任何事, 只要能够专注, 做得专业, 从中找到一丝的满足感, 就可以成为终身职业了. 看似简单, 不过身边欣赏自己的工作并乐在其中的朋友其实不太多, 包括我自己, 也经常在工作之中迷失.

这套戏可算是为金融海啸中, 对自己工作方向带来一点反思吧!

8 則留言:

南蠻人 提到...

好!這我也要學學日本人啦‌!謝謝你的文章!

Jean 提到...

期待過高 真是看戲的死症

佚名 提到...

這套戲真是非常適合這次金融海嘯失業的人。
因為金融海嘯的洗禮,令到失業,然後找到一份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做的工。
誰知這份工作最後就成為了終身職業了。

Betty 提到...

所以有时因祸得福... 工作也是缘分.

雪山飛狐 提到...

Thanks for the inspiration, I will try to look for meaningful aspects of my job.

Just 2 more weeks until my trial period is over,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Hehehahavevewawa 提到...

套戲我看了,其對人生及死亡的描述並不新鮮,但表現手法是成熟的,影片最令我傷心的是男主角被迫出讓大提琴,花了一千八百萬日元新置的呀!
小弟意外路過貴blog,見blog主以真面目示人,頗具誠意,所以大膽冒犯了,失敬!失敬!
恕罪!恕罪!
小人在本部落格所写的一切故事有真有假,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不喜勿看. 请勿曲线理解或对号入座. 此部落格的女主角是小瓶子, 请勿过分投入乃至幻想自己成为男主角. 因為今晚的男主角在技術層面上來看是我
Hehehahavevewawa(唔想搞到咁長的,但"嘻嘻哈哈"太多人用了! 失敬!失敬!
恕罪!恕罪!

Betty 提到...

长短留言我欢迎0既, 只要唔人身攻击就OK啦.

紫天蠍 提到...

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