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少女香奈儿

海报里的香奈儿不是太漂亮, 还有点老态, 但电影里面的香奈儿就真的十分美丽, 整个人散发一钟独特的魅力.

这套电影时空交错, 由年老香奈儿的一场盛大但不获好评的时装表演作引子, 讲述香奈儿由年轻时期到成了名后, 是如何勇敢地面对爱情及事业的失败. 她说道 :「是失败, 不是成功, 让我们变得坚强.」香奈儿决不愿意随波逐流或与当时一般的女子一样, 成为男人的附属品.

描述香奈儿的生平, 少不免会有大量时装看. 我平时没有留意香奈儿的时装, 光看电影, 实在无法令我喜爱她的设计, 因为大部分的衣服看上去很老套. 尤其是电影尾段的一场时装表演, 宾客们拍烂手掌, 这幕实在难以引起我的共鸣.

说真的, 我反而欣赏她刚开业时制作的帽子, 觉得还有些看头. 后来当她决定为妇女制作优闲服时, 制作出来的衣服便开始不漂亮, 有一幕是她与男朋友在沙滩上谈心, 她穿了横间条的上衣和裤子. 纵使这种服装是她创造出来的经典, 但在我看来, 简直是浪费了女主角美貌.



1 則留言: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呢套戲都好想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