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假如你是林慧思


小學教師林慧思的「粗口風波」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差不多是尾聲。

身為老師,在街上用『爆粗』的形式表示不滿,我不認為是『對/錯』的道德問題,而是『難睇』而且會被別人利用而大作文章。

後續林老師就像在風暴中心一樣,被不同的政治團體及傳媒一再利用,再加上來自學校、政府、社會人士、家長及學生等等的壓力,立場一再搖風擺柳,這點我是有點同情。 因為這時候的她被部分人誇成神仙,同時又被一些人罵得狗血淋頭,加上親人之間也可能有不同意見,還收到死亡恐嚇,整個人被各方情緒所牽動,很難客觀抽離地看待整件事情。

當初支持她、把她捧上女神的激進民主派的部分人,後來說林慧思處事不當。試想想在林慧思的角度來看,承受了那麼多壓力之後,還被『背叛』,還有值得信賴的人嗎?要說懂得處世,這些激進民主派也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和自己當初同盟的『好兄弟』決裂了。

假如你是林慧思,一時口快,成了暴風之風眼,會怎樣善後呢?

2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假如我是林慧思,首先向各界道歉,不再評論這件事。
不出兩星期有可平息了事。
正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Betty 提到...

是哦,當初一時逞英雄也就算了。後來事態發展到失控,也是因為說得太多,無論說什麼,都會被有心人所利用,所以還是倒不如別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