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The Mentalist


主角Patrick Jane 在其他兇殺案件破案率達到百分百,而且迅速得手,但是與此同時,他尋找殺死妻子和女兒的連環殺手 Red John,卻足足花了9年時間,不斷失敗不斷又有新線索。這個就是 《The Mentalist》的主線。

他的女拍檔是正直善良的 Lisbon,她對於Patrick Jane的遭遇很同情,但卻不認同 Patrick Jane的做事方式,差不多每次辦案,他們都會有小衝突。而雙方最大的衝突是,Lisbon 相信法律,她覺得即使 Red John 是殺人無數的 serial killer,但是抓到 Red John後,也應該讓他受到公正的法律制裁,而不能讓 Patrick Jane私了。但是 Patrick Jane打從一開始就是抱著無論自己需要付出任何代價,都必須殺死 Red John的決心。

他們共事多年,經歷過一連串出生入死之後,Lisbon 對 Patrick Jane的想法多了更深層的理解,他們之間建立了無堅不摧的信任。每每在關鍵時刻,雙方都願意為對方犧牲。所以,到了最後,Lisbon 對於 Patrick Jane處理 Red John 的手法沒有責備,只有體諒。

一對 bonding 比夫妻更親密的戰友,無需用語言就能溝通的一對男女,當解決了生命中最大的敵人後,是否就可以開花結果呢?這是編劇留及戲迷的懸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