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六四


今日看中医, 中医对六四有一番见解.

他说传媒只侧重报道解放军向学生开枪, 但在六四前, 学生烧解放军坦克, 杀解放军的事件却被淡化. 这样对解放军并不公平.

而且, 如果当时学生推翻了中共政府, 中国极有可能爆发内战. 西藏/新疆/台湾相继宣布独立, 中国将会成为另一个苏联. 若果真有内战, 到时候死亡人数不是几千人, 而是几千万人. 两害取其轻, 当时的学生不得不牺牲.

这是另一个角度去看六四.

3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有很多東西都被有心人刻意遺忘了;沒有人會去找尋,亦可能有人更刻意著重煽情地鼓吹死了幾千人是多大的罪過。
若當時已死的人成功推出新制度,但如妳大夫所說死了更多人。不知在維園的人是否會說這是中國共產黨留落下來的劣根性,與他們無關呢?
有時候很多香港人只有他們說,不聽異己的。而妳的大夫很清澈估計後果,如他可補充賜教前因就更好了!

小人物 提到...

你個中醫大夫的觀點其實也不是什麼另一種角度,因為也有很多人都說過,而你的大夫也只是很粗糙地說 the other side 。

坦克鎮壓學生,另一邊廂,自然有說法指「解放軍也有傷亡」,學生因反貪抗爭而發展至天安門大型示威,那邊廂一樣會說「學生做反有損國家發展」。


正如香港一些大財團壟斷很多事業,市民生活艱苦,但也會有另一邊廂說「大財團是香港經濟命脈」,所以你的大夫也好,任何人都好,所謂的「另一種角度、另一種睇法、轉個角度去看」,並不是新奇發現。

但一些事情的大是大非、前因後果、故事的細節,是對是錯,應該從一份良心去看。

例如有人說:「我憑良知看當年學運人士,佢地係有心搞死中國嘅」,只要自己覺得 I am right 咪得囉。

很多時候,用自己的腦子去理解,用自己的常識去諗,為何一定要很在乎別人的想法呢?

至於六四是否煽情?當然煽情啦,其實很多事也會煽情,死了這麼多人而去深究是否煽情是多餘的,除非是一個無感覺的人。

但對所有事都毫無感覺的話,又可否算是真正的人?


PS : 如果說香港人只有自己說不聽異見,我只認為說這話的人在香港真是吃得太飽太安樂了,返大陸感受一下吧。

路人乙 提到...

點解有D人總係要咁樣比較??
成日人民犧牲小我,去完成某D privileged class的大我,不知所謂!
唔該佢地睇下村上春樹的牆和雞蛋的比喻啦…
我自己都係大夫,不過都知好多大夫都係奴材囉…

路人丙 提到...

果位匿名士

叫小瓶子給你中醫地址讓他指導下你.
不過我想祇會得你覺得是對的.

匿名 提到...

小人物:
本人是長期一半時間待在內地的,亦很高興您說出自己覺得 I am right 咪得囉這點!無錯每人有自己觀點的。
還有就是我的確是托賴現在蠻豐衣足食,但全憑自己十多年打拼。您這樣說我,我是否能理解為〝不聽異見〞呢?

還有是我從沒說殺人是對,我表達的是:若能將損害最少化是無可口非唧!請參閱數學系 6xx 系列的遊戲理論,如使各位錯覺本人主張無故殺人是對的,我從申一次是將〝損害最少化〞。

請問路人丙,您想只會得我自己覺得對,說這樣的話,您有否強加自己意見或觀點在我身上,而您又怎知道我有些朋友不是與我觀點相同呢?不過正如小人物說:I am right 咪得囉!

9:32 的匿名或果位匿名士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言論自由的意思是指容許他人提出不同的意見,卻並不表示不容許駁斥他人不同的意見,更不表示意見無所謂對錯,不表示永遠無須辯論。

路人丙 提到...

我也可以說我現身居國內,講之嘛!
不過好抱歉你巳露出馬腳,你是在你小小世界得到疑似的認同又貪婪地想更多人認同,見到小瓶子這篇報導很合你的口胃就如餓狼見兔,不得不借此難得機會大發謬論.
還是快快返回你的細少空間繼續誤人子弟吧!

匿名 提到...

若強加自己觀點在我個人身上,就根本不構成辯論!因他或她並不認識我,這只是單方的強加觀點。
不過還是小人物的一句:各人自己覺得 I am right 咪得囉!抱歉及謝謝啦,小人物,我經常用您這話!

9:32匿名就此收筆,願大家保持己見,有激情才會年輕喔,祝各位晚安!

世俗人 提到...

係囉!早紏吧中年大叔

shizuoka2002 提到...

瓶妹妹:

請他/她用道理及證據說服我,thanks......

Daniel.

匿名 提到...

下午 11:03 匿名,我覺得你是很眼淺去看事物,你沒有去認真思索事情的前因後果。


就算你說自己什麼打出天下、打拼未來、打拼今天成就、豐衣足食也好、才子名媛也好,或者你沒有說謊,你確是享有了比一般人較佳的生活。


但你的思想卻貧寡得可憐,你覺得因為你住得好食得好,就用你自己的生活方式代入其他人、甚至所有事情上,如果你認為別人不聽異見,其實你本身已不是會聽異見之人。


你刻意說自己豐衣足食,心理上你是期望別人會對你羨慕,然後會用類似崇拜的眼光去看你的觀點,事實上,你是自信心不足,由於你自己也對自己質疑,於是你拋一拋浪頭,稱自己打拼出一番事業,來強化你的觀點。


奇怪的是,你為何要為自己辯解「沒說殺人是對」?我沒有這樣說你,但你卻第一時間神經過敏地為自己辯護,因為你很害怕別人以為你認同坦克鎮壓。但你心裡卻是不反對的。


另外,你的觀點相信也曾被你的朋友質疑,否則的話,你又何解要強調「您又怎知道我有些朋友不是與我觀點相同」這點?


其實你也知道什麼是對錯,相信你是明白的,但如你所說,你打拼了十多年有事業、贏取了生活,為了表示你比一般人優秀,但又怕別人說你是非不分,你便用一堆事業有成、朋友認同來粉飾你的謬論。


你喜歡高唱自己豐衣足食,不如就談吃飯吧?其實豬吃飯吃得最能幹,因為豬的主要功能就是吃飯,無須有太多感覺的,對嗎?

小人物 提到...

下午 11:28 匿名,哈哈哈哈哈,你說「因他或她並不認識我」...

你、我、其他人說自己的觀點不就成了嗎,你為何會覺得應該很多人要認識你?

你是明星嗎? (微笑..)
你是名人嗎? (少許冷笑..)

你心底裡想象自己應該很多人認識,但你只是用匿名,既然用匿名,但你又想把自己明星化,是否有點矛盾?

我也是用匿名,但我匿名,就是匿名,不會宣傳自己,也不會自捧。

上午 12:28 匿名都是我,打漏了名稱

Plastic G 提到...

我有印象, 六四之後o個幾年真係咁傳架喎..我估係d 社論咁 up 卦..

不過講到底o個個年代, d 學生企得出黎爭取都預左有死傷, 但肯定冇諗過政府當佢地係暴徒會用裝甲車清場..

當時既訴求乜都有, 究竟有幾亂, 當朝者係咪有更好方法去平息學潮, 就真係唔知喇.

有本小說叫Beijing Coma (北京植物人), 都係講六四.

匿名 提到...

HaHaHaHa  DIE !! DIE !!              
   ∧∧ 
  / 中\                 
  ( `ハ´)     /|/i/       
  ( つ≠∩ヨ==┷   ―=≡三≡=
  ノ  ⌒ヽ     \へヽ       
 (_ノ⌒(_) 



   <@;:,.;'・  ',.;・ 
     ',.;・、,;''~・,;' 
    (>Q,;',.;ξ,.;'・ 
    と,.;'&O`.,;.,;  
    /,;'・'ノ~`;,   


           
     ',.;・ ,.;・  
   ∧w∧,.;・.i'"!  
 と(。 。i|と,ヽ,.;'~  help... 
  `;,?!'※ノ,.;'    

   '.,.;・∧,;∧,.;' w
    ,;'.;',.;' ・,.;'~
    (゚- ゚i|l)`,.;' ・@つ
    と,.;'!・※`,.;'~
     |,;';:.∧,.,.,.



   <@;:,.;'・  ',.;・ 
     ',.;・、,;''~・,;' 
    (>Q,;',.;ξ,.;'・ 
    と,.;'&O`.,;.,;  
    /,;'・'ノ~`;,   

小甜甜 提到...

爭論也好, 辯論也好,討論也好,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證據,所以何漢權先生那位資深的教育工作者所說的很重要: 成立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六四調查委員會. 為什麼電盈種票疑雲案的法官最後陳詞令很多人都服呢? 因為法官對李澤楷先生一方說:I did not see it, but you can convince me (我看不出,但你可以用證據說服我),亦即是毛澤東先生的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名言

雪山飛狐 提到...

每次我用这个论点都被人家丙.

Hana 提到...

>每次我用这个论点都被人家丙

係果一刻你就係雞蛋。好明顯小瓶子講嘅中医大夫係哩度都成了雞蛋。

ps:村上春樹在耶路撒冷領取文學獎時說的[永遠站在雞蛋的那方]-「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

匿名 提到...

zzz!

匿名 提到...

以正視聽:

村上先生對站在雞蛋那方的正確解讀!主旨是勇敢說出真相永遠站在弱勢真理那方!
懇請一知半解或不清不楚的人別斷章取義,錯誤解讀村上先生的意思.

謝!

Hana 提到...

我讀的可是原文!

看看你的上綱上線斷章取義和强詞奪理,就知邊個不清不楚了。

既然如此"正義凜然'點解要匿名?講真理又何需匿身?

唔該!

Hana 提到...

要講真相、講正義首先你必須相信自己是正大光明、行得正企的正的人。如我!

Betty 提到...

太多匿名用匿名之便, 随便攻击别人, 好似我话自己火山爆发, D 人就竟然讲到话要我看心理医生. 人生当然有顺逆境啦, 我D开心既post 佢唔计, 净系睇我发火或是唔开心D post, 跟住就话我心理有问题, 觉得我要睇心理医生. 我觉得呢D匿名心理真系有好大问题.

匿名 提到...

對村上春樹作品一知半解,捉字眼偏面解讀,當有人指出正確含義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斥人上綱上線,有趣!

更有趣是把自己的曲解套上正大光明,一說到正大光明的普世價值上,反駁的人就是{ 不正大光明} 了.

村上春樹作品原文,真正的原文是日文,村上的作品譯本也相當優質,書店,圖書館隨時可找到.

無須高唱自己是讀村上原文,更有趣的,是村上的作品並非什麼國家機密,買來看不就成了?

Hana 提到...

唉...

還是匿名的坑渠老鼠

你自己去慢慢係坑渠搵食吧!

Betty 提到...

2009年6月6日 下午 5:24匿名:

车...你又知道hana 唔识睇日文? 甘劲你篇野就用日文写啦, 做乜用中文?

匿名 提到...

算啦!匿名5:24呢位仁姐連上鋼上線都寫錯就知到(一知半解為何物)!讀原文?沒人說妳沒讀過祇是解讀引用錯誤.得閒上網再睇清楚.

至於光明正大,小瓶子也沒設置審查亦容許匿名者留言,用匿名倒覺得沒什麼問題!
其實更可以隋便用個名字,但覺沒此需要.

以正視聽就單純的以正視聽(別想得太複雜)
正義或光明不是自己可自說自話的!

桃子 提到...

係未咁呀匿名就話人老鼠,好無教養!
盡管以上匿名人士不合妳的味的回應.
我反對!

桃子(最初也是以匿名在這blog留說話的人!)

Betty 提到...

用匿名系无问题, 但攻击人时利用了匿名之便, 就揭露心性大有问题了.

cd rom 提到...

我角得D匿名冇什麼攻擊或過火說話.起碼吾會話人係坑渠老鼠.好似是某人發爛炸喎!

哈哈女人不夠理性就係這樣,收到,明白!

Hana 提到...

你人身功擊話某人發爛炸,而又匿名的話就你係小瓶子話嘅:心性大有问题了!

桃子:你之前都已經用哩個名係度留咗唔少言,從你留言度多少都知道你的為人,而你又冇人身功擊他人,咁坑渠老鼠就一定唔係話你啦!希望你明白。其實你就咁用桃子個匿名都好易被人利用來功擊他人。

Betty 提到...

Hana,

哎... D人讲极都唔明嗰重点, 慳返淡气算!

Hana 提到...

你啱,聽哂你話。

桃子 提到...

Hana小姐,比人利用?即係點呀?我吾多明白,咁我應該點至好D呢?請妳話我知.

桃子 提到...

即係話我可以係度或者其他博度用你桃子哩個名任肆意對人做人身功擊、漫罵等等,見過你以前留言的人就會以為果个係你囉!明未啊?

匿名 提到...

吾該妳HANA小姐,我明啦!剛剛看到有另外一個桃子在新聞章裡留了難聽的說話,我巳向瓶子解釋,亦覺得沒問題,對於鬧人瓶子這個網吾係新聞,瓶子亦處理得好好,如果佢地要用桃子個名來鬧人就由佢地,相信呢個機會會好微,我都冇人識沒什麼利用價值.當然都要吾該妳.

桃子

Hana 提到...

死啦!我會唔會提醒咗個匿名用你个名留言吖?我都知小瓶子好睇得開嘅,匿名冇link講嘅就照收,人身動擊就當佢冇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