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港迪士尼去年蝕13億

一向对迪士尼无兴趣. Cutie 卡通人物只会令我毛骨聳然, 而且考虑到那些人要套上又焗又重的公仔衫, 就觉得简直像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痛苦之上, 一想起就倒尽胃口. 多年来在朋友的邀请下才去过一次.

如果这个乐园是一个回报合理的投资, 我不反对兴建或阔建, 毕竟赚钱混口饭吃是最重要的. 可是你看这迪士尼投资真的能翻本吗? 上海马上就要起一个大十倍的迪士尼, 真正迪士尼的 fans 会如何选择, 相信不言而喻吧!

香港纳税人的钱, 就是这样被耗掉的.

料擴建後始現曙光 政府擬股東會表不滿

【明報專訊】今年9月將慶祝開幕5周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昨首次公布業績數據,在2008年及09年度均有逾10億元虧蝕,單是09年淨虧蝕達13.15億元,但已較08年蝕少約 2.6億元。去年樂園入場人次雖有2%增長,達460萬,但不僅仍較海洋公園少20萬,甚至遠遠未達當年訂下開幕首年的560萬人次目標。樂園估計,最快要待擴建工程於2014、15年完成後,才有望轉虧為盈。

8 則留言:

黑人 提到...

應該都係繼續蝕既多
五年後上海的迪士尼應該動工甚至完工吧?

Betty 提到...

今年既上海博览, 应该可以令上海国际地位大增.

有机会我都想去见识下.

Hana 提到...

港迪我同個女都係去過一次咁大把,個女同啲佢啲friend都話海洋公園好玩啲。

方潤 提到...

當年我就反對興建,因為明眼人都知道上海很快就會有,根本不可能靠這幾年賺到錢。

Betty 提到...

不如都系起番楼算咯...

匿名 提到...

一年蝕十幾億, 真乸脷! 絕對要盡快止蝕, 盡快摺埋佢, 賣地起樓, 至少為庫房貢獻二三百億, 填補番起迪迪尼的所有損失.

過內人 提到...

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以下簡稱“國家發改委”)網站“項目審批與核准”一欄披露,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占地116公頃,合1.16平方公里,較此前媒體預期大幅縮水。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上海迪士尼將占地6000畝,將成全球最大的迪士尼項目,但現在連香港迪士尼(擴建後)的126公頃都未超過,上海項目或將替代香港迪士尼成為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


小姐,你幾時推倒咗發代委發出嘅批示。

Wander Cat 提到...

大家放心, 高鐵一定不負眾望, 一年虧損大幅超過老鼠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