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七十后

最近八十后的问题被炒热. 今日看报终于有人写 「被忽略的七十后」.

作者曾锦强提到: 「七十后对生活更无奈. 七十后在回归时刚好是18-27岁, 经历了回归的繁华. 毕业后却先后面对了亚洲金融风暴, 2000年科网爆破, 2003年SARS, 2008年金融海啸, 要累积财富不容易. 」

不知道为什么, 这些像是报纸上建构的虚擬世界发生的事情, 我没有切身感受. 如果要向年青一代讲70后经历的大起大落, 实在不知从何说起.

「事业上, 企业很多的高职位已经被六十后佔去.........八十后仍然可以与父母同住, 但七十后已经到达适婚年龄, 高楼价对他们影响更大.」

高楼价的影响我是想象到的, 不过身边的朋友结婚都能买得起楼.

10 則留言:

黑人 提到...

咁應該係你個sampling base有問題

方潤 提到...

完全同意,我就是個七十尾……

水之子 提到...

非常同意,"七十"世代一出身就見識過"97金融風暴, 2000 IT bust, 2001 911事件, 2003 SAR & 董建華的全程照顧", 真係乜嘢風浪都見過,比上一輩人強好多,起碼"六十"世代以上的人有"老本"吃,有buffer,有移民潮的上位機會,"七十"世代真係靠"自強不息"。

匿名 提到...

瓶子我只能說, 那是你走運; 曾先生所說的, 除了 "裁員", 我都中了......

光林

匿名 提到...

Actually, we call it 八零后:)

Betty 提到...

甘我都觉自己条命唔系差既.

匿名 提到...

滿招損, 謙受益; 曬命招積, 惹人申斥.

Betty 提到...

觉得自己条命唔差就叫晒命吖?

甘明明无乜野都话自己条命差系米无病申吟吖?

匿名 提到...

許多七十後經受一個接一個的政經打擊, 飽歷創傷, 可謂生不逢時, 命途多舛, 連間中抱怨幾句也隨時被人指摘為無病呻吟, 實在苦不堪言.

Betty 提到...

我嗰意思系我条命无乜野无理由讲话好差, 否则岂非无病申吟?

至于其他七十后.....当然有些人命途坎坷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