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淘宝网

在朋友的介绍下, 去淘宝网开了帐户, 成功购买了两本书, 发现使用起上来真的非常方便. 由于我可以把货物速递到大陆厂收货, 所以运输费用特平. 书本连邮费的价格比从大陆书店买还要便宜 (真不知道大陆是如何做到的!!!).

淘宝的购物概念是选购了货物后, 用信用卡或透过买储值卡支付费用给淘宝. 收货后没有问题, 按一个制, 把预付款从淘宝给予商家.

如果货不对版, 可以申请退款及退货. 这制度对买卖双方都有保障, 一般商家使诈, 也不能用假货骗到货款(除非客户没有验收清楚) 或是防止买方赖帐 (反正货款也预先支付给淘宝, 要退款也需要充足理由).

如果同一时间买一批货, 可以用阿里旺旺(类似MSN)联系店家, 直接洽谈运费. 买得越多每件货物摊分的运输费便越便宜. 例如我买一本书的速递费是RMB15, 买两本也一样, 所以平均每本的速递便是RMB7.5.

伸延阅读:
香港人淘寶網小貼士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只是買書, 去卓越網重好, 貨到交錢, 買夠唔知幾多免運費,

最重要係唔駛用信用卡, 大陸網上保安default係"無", 所以少用信用卡為妙.

Betty 提到...

其实淘宝都系可以唔驶用信用卡, 不过用信用卡方便..hehe....

匿名 提到...

去當當網,連運費都不用,貸到付款,一般有5-7折.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