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这是人话吗?

(星島日報報道)
近期「八十後」年輕一代的狀況備受關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論及這問題。他不認同年輕一代欠缺向上流動的機會,只是他們的期望比上一輩高:上幾代港人只要生活安穩可以上樓上車就滿足,新一代關注的卻可能是物業會所有甚麼設施、泳池有多大、私隱度是否足夠等等。他同意在大學教育普及後,大學畢業未必一定可即時爬上社會上層階梯,但若能把握機會,依然可發揮優勢。他呼 籲「八十後」要擴闊眼界,指他們將會接棒推動香港的未來發展,並問他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其实很多朋友买楼都会宁愿买没有会所但房价平点, 管理费低些及实用面值大点的楼. 但今时今日的新楼, 很多都附设会所, 而且把成本摊入楼价及管理费中. 其实有几多人会经常使用这些设施呢?

9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新一代關注的卻可能是物業會所有甚麼設施、泳池有多大、私隱度是否足夠等等。
>>>新一代關注幾時買到樓就真 !!!

Betty 提到...

新一代关注的是, 如果做月光族租楼住, 到年老时是否要訓街或者住笼屋.

韻味熊貓 提到...

香港是步了歐美的後塵,大學畢業生早已不再吃香,只是香港的年青人不接受而已。

標榜著民主、自由和人權至上的美國,攻讀普通學科的大學畢業生和中學畢業生,他們畢業後的工作和人工是無分別的。只是大學生在工作十多年後,知識加上工作經驗,他們的收入才拋離中學畢業生。

另一現象是,美國的大學畢業生的下一代,在比例上多是只有中學畢業;而中學畢業生的下一代,在比例上卻是較多大學畢業的。這也做成美國上一代是中產的,下一代可能是下層;而上一代是下層的,下一代便可會成了中產。教育和知識水平,成了中產和下層的轉換因素。

Betty 提到...

大学生不吃香无所谓, 但一个月拿几千到一万不到的工资, 却要供二百多三百万的楼, 每天要搭几小时转几次车才能到工作的地点, 这是否太过分了?

詩白爾 提到...

想請問有冇人睇過原文?

URL: http://www.fso.gov.hk/chi/blog/blog030110.htm

除左以上兩個「肉食者鄙」o既point令人有D火之外,其實成篇野都寫得幾好的。例如佢指上一代都要懂得創造機會傳俾下一代,社會亦都要識得點去栽培人才。

星島淨係識得捉住兩個eye-catching point出來煽風點火,完全無視曾司長成篇野個意思。呢間垃圾傳媒真係改不了吃屎o既習慣~

Betty 提到...

睇完你嗰link 都唔觉得佢写呢篇野系好哦.

其实最大问题唔系话第三代比唔比机会第四代, 而系住屋太贵, 无论中学毕业好, 大学毕业好, 要买私人楼都系买唔起. 之但系居屋又停左, 公屋又无资格入.

一间三百来尺的公屋月租几百蚊, 但系同一地区私人租屋可能要三四千. 甘如果一个学生, 唔理中学毕业又好, 大学毕业又好, 得八九千蚊人工, 一嗰唔好采系借左十几皮野读书, 甘几时先可以独立搬出来住?

一个后生仔出来做野, 想自己有间屋仔住下都好正常呱, 如果有几兄弟姐妹, 种全世界同父母逼埋一齐0羊?

匿名 提到...

一个后生仔出来做野, 想自己有间屋仔住下都好正常呱, 如果有几兄弟姐妹, 种全世界同父母逼埋一齐0羊?
in some japanese city,it is a commom situation

匿名 提到...

perhaps that's why Japanese suicide rate is one of the world's highest.

韻味熊貓 提到...

瑞典的自殺率也是全球最高之一。社會學家和心理學家也找不到一致的原因。而且無聽聞成年兄弟姊妹同住會做成自殺。你可以去Psychology Today撰文,講一下你的研究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