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80後青年您在想什麼?
















余冠威是众多讲者表现比较突出的一位, 论点清晰合理. 他提到到80后开始要步入人生另一阶段, 却未能结婚置业的苦况, 赢得大部分人认同, 连持不同政见的呂智偉都不得不支持他的论点. 他每次发言都能够抓着大方向, 讲出现行政制不足的重点, 另人难以反驳.

呂智偉的论点很散乱, 回应离题, 不但被余冠威及年华入到位, 而且论坛完结后, 也难以整合他的意见. 根本不知道这位80后的年轻人在想什么.

不过纵使吕智偉说了蠢话, just leave it alone 就好了. 年华在不重要的议题死咬不放, 后来又丢出一句「你帮中共赖鞋啦」这些非理性的批评, 等于自贬身价. 这就好比赶狗入穷巷后, 自我矮化为犬类, 然后让观众看两狗互吠互相撕杀一样. 将大方向的议题宿窄到个人敌对层面, 实属不智.

在坐有位副局长, 不论她真心相信自己所说的话也好, 为了要「做好这份工」也好, 她代表的是某种看法及立场. 年华批评她为现实低头, 是人身攻击. 而且在辩论当中, 年华理所当然地打断别人的说话, 这是无礼的行为. 主持并非没有给予讲者充分表达意见的时间, 她大可以在自己的时间内提出反对意见.

陈克勤这次的表现不过不失. 有位青年在他发言时, 用比较激烈的行动来表达反对意见. 这无疑是帮了他一把, 非但无法达到反对建制派的效果, 反而加深了大众对年轻人行为「激进」的不良印象. 试问这些非理性抗争行为, 与维园阿伯死命挺共又有何区别?

4 則留言:

方潤 提到...

呂某這人,理他是多餘的。

他根本不是蠢,而是故意不斷冷靜地說些「蠢話」。你們被他激怒,他就大條道理說你們「不理性」了。

如果只不過是蠢,六四那次說錯話後,早就該學聰明了。

篤篤篤撐 提到...

呂小朋友個樣, 好蠢 , 仲要係蠢得黎低能果隻,

係, 我係以貌取人!

匿名 提到...

"呂智偉的论点很散乱, 回应离题"

呢D 係中共字頭特徵

魔術師 提到...

「向現實低頭」根本就是一句廢話。什麼叫「向現實低頭」?質問別人「向現實低頭」有什麼作用呢?「向現實低頭」很可恥嗎?

人就是生活在現實當中, 我們可以有理想,並努力實踐。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地實踐理想的人,結果就是將「理想」變成現實,那麼最後他也要向那「進化」了的「現實」「低頭」吧。